葛优躺侵权案落判 小心葛优躺伤颈椎

2018-03-13 13:56:56 家庭医生在线

  因认为发布含有“葛优躺”图片的微博侵犯其肖像权,演员葛优将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龙网)诉至法院,要求赔礼道歉并予以赔偿。记者24日从北京市一中院获悉,法院二审判决支持葛优诉讼请求。葛优在电视剧《我爱我家》中饰演角色,其创作的将身体完全放松躺在沙发上的形象被网民称为“葛优躺”。2016年7月,艺龙网发布微博,使用包括葛优为服装品牌代言及《我爱我家》剧照在内的7幅葛优图片18次,并配以文字等,内容多次直接使用“葛优躺”。

  很多人觉得葛优躺这个姿势非常的舒适,但是你知道吗?其实葛优躺,对我们的颈椎伤害还是非常大的。

  “葛优躺”式坐姿表面看起来非常舒服惬意。可是,一旦保持的时间久了,人会感觉不适,甚至惹上颈椎问题。若长时间保持这种坐姿,很容易导致脊椎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突出以及脊柱的生理弧度消失等问题。青少年如果长期保持这种坐姿,很容易在发育阶段导致脊椎畸形,形成驼背。

  由于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加上他们平时不注重调整坐姿,如今,脊椎病、颈椎病呈现出低龄化发展的趋势。其中,职业司机、专职文员以及IT从业者为颈椎类疾病的主要高发群体。

  一般而言,正确的坐姿是挺直上身,以维持脊柱正常的生理弧度。但无论采取哪种坐姿,如果保持的时间久了,对身体都会造成损伤。挺直上身的这种坐姿,主要依靠腰椎的肌肉发力。

  如果长时间保持端正的坐姿,也存在健康隐患,即很容易造成腰肌劳损。在端坐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如果实在不便,也应该改变一下坐姿,从而放松腰椎的肌肉。

  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颈椎

  1、良好的姿势。坐位时,腰部挺直,双肩后展,桌椅高度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尽量避免长时间端坐。

  2、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头颈正确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与人说话、看书、操作电脑时要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

  3、要加强体力锻炼,尽可能少坐多动,能走路的不要骑车,能骑车的不要坐车。特别是有车族和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员,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注意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可做一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爬山、游泳,对预防颈椎病效果较好。

责任编辑:云英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