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要预防哮喘急性发作

2018-03-14 09:00:29 山西晚报

  春季到来,空气中花粉、霉菌孢子等过敏源增多,专家提醒注意预防哮喘急性发作。

  医学专家介绍,哮喘病的发病原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哮喘病患者的体质和环境因素。患者的体质包括免疫状态、精神心理状态、内分泌和健康状况等;环境因素则包括各种刺激性气体、病毒感染、居住的地区、气候条件等。

  春天,空气中花粉、霉菌孢子等过敏源的浓度增加了6到8倍,花粉过敏是春季引发哮喘的主要因素。专家提醒,预防哮喘急性发作,规避花粉从春季开始。高危人群在此期间应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在午间或大风天,此时空气中花粉浓度很高。外出回家后一定要及时清理衣服和洗澡,避免诱发因素影响患者身体健康。

  此外,哮喘的治疗必须规范、重在坚持,不可自行停药。还应预防上呼吸道感染,以免加重病情。(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翔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