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易得6大癌 控制体重是关键

2018-03-19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肥壮对人们健康的损害,早已人尽皆知。它不只会成为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线”,更是引起人类致命杀手“癌症”的直接诱因。近日,国际癌症研讨基金会更经过多年研讨,发布一项最新定论:有六种癌症会专门盯上胖子。

  据国际癌症研讨基金会专家介绍说,经过多年的临床研讨发现,33%的癌症发作在肥壮人群中;其间,肥壮女人比肥壮男性患恶性肿瘤的风险更高。人们的腰围每添加1英寸,得癌症的风险就会添加8倍以上。肥壮诱发癌症,主要是因为肥壮者身上脂肪过多,就会刺激体内激素水平的提高,如脂肪细胞能释放雌激素,会添加女人肥壮者患乳腺癌的风险;腹部脂肪细胞则会促进人体发作生长激素,而这正是诱发多种癌症的关键所在。

  此次,科学家们又进一步清晰了更为喜爱“肥壮一族”的肿瘤,分别是:食道癌、胰腺癌、结直肠癌、子宫癌、肾癌和乳腺癌。此外,小肠癌、胆囊癌、喉癌、膀胱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脑瘤、淋巴瘤等与肥壮也有必定联系。

  据相关权威专家介绍,一个人最健康的的体质指数是在二十一到二十三之间,所以最好是在一个正常的健康的范围内,尽可能的保持苗条。而且保证10年内超重或肥壮人群的份额不超越现在水平。

  更值得提示的是,儿童肥壮也会给日后罹患癌症埋下风险。英国专家经数据调查结果表明,现在的儿童因为环境、饮食的关系,经常使用高热量食品及碳酸饮料,导致大部分儿童都有偏胖的情况,很多人对此都不以为然,觉得小孩胖没事,长大就瘦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肥胖的儿童比正常体重的儿童在日后得癌的几率要高的多,这些癌症包括膀胱癌、口腔癌、胰腺癌等。

  约30%男性肿瘤和60%女人肿瘤的发作与营养因素密切相关,经常食用蔬菜和生果便能够显着下降癌症发作的风险,可使癌症整体发作率下降约50%,对防止胃癌、结肠癌、肺癌、口腔癌、喉癌的发作,更有帮助。每天各类生果最好能吃到400克,蔬菜次之;多喝水,少喝酒和含糖饮料;约束红肉(猪肉、牛肉、羊肉)摄入,防止加工的肉制品。

  温馨提示:肥壮不止易得癌症,肥壮的人容易患上的疾病有许多,像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等这些缓慢疾病都几乎成为胖子的专利,所以平常在留意健康的一起也要留意一下自己的体重。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