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王一针”用针灸术 让脑血栓患者迅速康复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23 15:1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栾雪)对于脑血栓患者和家庭来说,患者的康复治疗是艰难和漫长的过程,其效果对于患者以后的生活质量至关重要。2016年8月份,王金顶带着祖传的针灸术和艾灸术,从东营来到烟台万华医院中医康复,一年时间,他为数以千计的患者送去健康,神奇的治疗效果为他赢来极高的口碑。

tim图片20180323145306
王金顶主任现在平均每天要为40多位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王一针”让患者重新站起来

  孙大叔48岁,于正月初四突发脑出血,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治疗后,治好了脑血栓却全身瘫痪。经朋友介绍,遂来烟台,找到王金顶寻求康复治疗。“刚来的时候,我们都放弃希望了。我爱人整个人不能动,完全不会说话。在这里针灸加艾灸治疗,第6天开始能说一个字,第13天腿能抬起来,第18天胳膊就能抬起来,真的很神奇。王主任给我爱人第二次生命呀!”患者家属很激动的说,现在孙大叔在针灸治疗后语言功能渐渐恢复,交流没有问题。

  王金顶祖传的针法叫王氏梁针,有三种针法,柱梁针、顶梁针、过梁针。王氏梁针比一般的针灸针要长要粗,现在王金顶所用的针最长的有半米长,最小的针也有13毫米长。王氏梁针在使用之前还有一道严格的工序,就是用祖传的药液泡上24个小时,这种药液的炼制相当麻烦,但是有刺激穴位、激发潜能的功效,虽然每天要使用的针灸针有二三百根,他也丝毫不懈怠,坚持每天所用的针都要泡足时间。

  王金顶主任现在平均每天要为40多位患者进行针灸治疗,大部分是脑血栓、脑溢血、偏瘫等病症。

tim图片20180323145126
王金顶主任为患者针灸

  针灸介入 脑出血康复越早越好

  一位59岁的大叔,从河北常德过来的。也是在刚得脑血栓出院后马上就来找王金顶做康复,来的时候是被人抬着来的,治疗了一个疗程现在自己能走路。王金顶说,“针灸介入治疗脑血栓越早预后越好,在生命体征平稳之后要尽快介入针灸治疗,把握康复时机,加快患者康复时间。针灸介入越早恢复越好。在最早期介入,基本上不留后遗症。”

  还有一点要注意,在患者康复期间,家人要积极配合各项治疗,鼓励患者树立积极的人生观,重建生活信心,按照要求监督患者完成作业治疗,不要过分宠溺患者,要做到帮而不代,千万不要让患者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能自己做的要尽量自己动手。

  王金顶电话:15275525157

  注:王金顶主任因工作变动,目前在烟台海港医院工作。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