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成功为高龄患者实施肠梗阻手术

2018-03-23 15:23:1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谢婧)近日,一位93岁高龄老人成功在福山区人民医院接受了肠梗阻手术,目前已康复出院。

  据福山区人民医院外科医护人员介绍,老人因持续腹痛三天被家人前往医院就诊,经检查确诊老人患上肠梗阻,遂由外科病区进行入院收治。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伴随冠心病、脑梗塞、多年高血压病史,医生前期对患者开展了保守治疗,

  治疗过程中发现老人病情较为严重,保守治疗未能缓解,需通过手术解除病患。

  由于病人年龄大,伴发病多,为高危病人,且高龄病人对手术耐受力极差,因此本次手术存在极高的风险性。面对巨大压力,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学庚仍决定按照精心制定的手术方案,为饱受病痛折磨的老人实施手术。手术当天,患者在全麻状态下接受了剖腹探查术,术中可见腹腔大量淡黄色渗液,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广泛扩张并水肿,乙状结肠系膜逆时针扭转360度,予以复位后可见乙状结肠冗长,局部肠壁暗紫。主刀医师随即对其进行了乙状结肠扭转复位术,肛管排减压术,乙状结肠固定术,在团队的密切配合下,本次手术历经三小时获得圆满成功。患者转入ICU进一步观察后,恢复状况良好,遂办理出院。

  王学庚副主任医师介绍,肠梗阻大多发病缓慢,病程较长。常见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痛、腹胀、排便排气消失等。初始症状通常为间歇出现可自发缓解的腹痛、恶心、呕吐和腹胀,症状发作时通常仍有排便或排气。症状随病情进展而逐渐恶化为持续性梗阻。老年人如不及时手术治疗,错过最佳手术时机,随时会出现代谢功能紊乱,肠管坏死,甚至会危及生命。该手术为我院外科首次为九十岁以上高龄患者实施开腹手术,填补了以往的手术空白。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