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会导致性早熟吗?

2018-03-28 08:23:44 家庭医生在线

  为对性器官的好奇及性教育方便的缺乏,手淫给人带来的快感等各方面的原因导致很多的小孩都有手淫的习惯。会引起儿童性早熟吗?经常性的手淫会有什么危害?怎样纠正儿童手淫的习惯?

  儿童手淫会导致性早熟吗?

  因为对身体的好奇,很多小孩在婴儿时期就会有触摸生殖器的行为。随着年龄的增大手淫发生率会有上升的趋势。经常性的手淫会让小孩体验到手淫的快感。从而养成手淫的习惯。手淫一般不会引起小孩性早熟。性早熟是一种内分泌方面的疾病。饮食上长期食用含有激素类的食物和一些疾病导致的儿童性早熟如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不足。这是引起儿童性早熟的两个主要的因素。所以手淫一般不会引起小孩性早熟,但是对小孩的伤害还是很大的。

  1、手淫可以作为成年人的一种泄欲的方式。但是小孩靠手淫来自我安慰和寻求快感很容易导致小孩过分的依赖手淫而影响到小孩正常的社交行为。从而导致小孩社交能力薄弱。严重的会导致社交障碍出现自闭的情况。

  2、儿童对于卫生方面的知识比较薄弱。经常性的手淫及不注意卫生。会导致女孩出现阴道炎等妇科类的疾病,男孩可能感染前列腺炎。

  3、手淫时会使小孩的大脑长期处于兴奋的状态。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到小孩的学习。经常手淫的小孩会有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4、手淫是一种坏习惯。会受到父母的指责及同龄人取笑。小孩的自制力比较差,很难靠自控力来阻止自己手淫,所以有手淫习惯的小孩,长期处于自责,自卑又不能自控的情绪当中。影响到小孩的身心发展。

  儿童手淫对小孩的伤害很大,如果发现小孩有手淫的习惯家长要及时的纠正和制止。制止小孩手淫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对于婴幼儿如果发现有触摸生殖器管的行为。就不要给小孩穿开裆裤,同时可以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把小孩引到其他的事情上去。对于大一点的小孩可以给小孩讲道理。不要用打骂的方式来强行制止。一贯的打骂会使得小孩产生逆反心理。可能会使小孩手淫更加严重。同时让小孩学会不同的情绪宣泄方法。家长要知道一种习惯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所以家长要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小儿手淫。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