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艾滋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多吃这些可预防艾滋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8 09:00:32
A+A- |举报纠错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非常大的疾病,所以我们很有必要去了解患上了艾滋病有哪些症状。

  刚刚感染艾滋病有什么症状

  1、淋巴结肿大

  艾滋病所引起的淋巴结肿大表现为铜钱般大小的硬块,分布于腋下、腹股沟、颈后等处。不痛不痒,但会维持很长时间。

  注意:淋巴结肿大被认为是艾滋病较为鲜明的特征之一,然而,有时候其它一些疾病也会导致淋巴结肿大,如一些炎症。

  2、皮疹

  艾滋病所引发的皮疹和其它的皮疹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不同的是要维持较长时间,不会很快消失。

  注意:在生活中,皮疹是经常可以发生的皮肤病,在食物、药物感染,昆虫叮咬、或者感染某些微生物后,都会出现皮疹的现象。

  3、感冒类症状

  90%以上都会出现发烧,持续一周或以上的发烧,一般38°或以上。

  注意:如持续低烧、关节肌肉疼痛、咽痛等,这些在艾滋病初期是有可能发生的,不过很难将这些症状和艾滋病相区分。

  4、消化道感染

  像恶心、腹痛、腹泻、呕吐,严重时可便血,通常用于治疗消化道感染的药物对这种腹泻无效。

  注意:这些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也有可能在艾滋病窗口期出现。

  5、口腔感染

  像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在刚刚感染艾滋病后,也有可能发生。

  注意:少数人群会有无菌性的脑膜炎神经系统的症状,比如脑膜脑炎等。

  预防艾滋病可以多吃什么?

  1、 黄豆

  黄豆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还有丰富的硒元素。硒元素可以有效的提升人体的抗病能力。黄豆中还含有大量的大豆皂苷,对于艾滋病病毒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病毒就算进入了我们的体内,但是有大豆皂苷,它也是很难繁衍生殖的。

  2、 黄瓜

  黄瓜中含有胡萝卜素C,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很有效果。还有抗病毒以及抗癌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黄瓜的尾端有一种苦味的化学物质,可以有效的把艾滋病毒杀死。

  3、 苦瓜

  苦瓜蛋白是苦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对于以及进入身体的艾滋病毒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

  4、 海带

  海带中含有的碘元素是最多的,它可以有效的促进炎症渗出液的吸收。对于癌症会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海带中还含有硫酸脂,对于身体免疫系统的细胞保护有着很好的效果。可以保护它们不受到艾滋病毒的侵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