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子量少是什么原因?日常饮食如何调理?

2018-03-28 09:14:24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每次的排精量一般是在2到6ML之间,如果少于这个数量的话就证明男性精子过少了,很多人会出现这个情况。但是对于它是怎么引起的却不是很清楚,一起来了解下吧!

  男性精子少的原因

  1、先天性精囊炎、射精管堵塞

  脑垂体或睾丸间质细胞病变,造成促性腺激素降低或雌激素减少引起精液生成减少。

  2、生殖道有感染性疾病也可造成附属性腺机能损害,精液生成减少。

  房事过频,使精液的贮存不足而致精液过少,长期精神紧张以及各种应激刺激,各种全身性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营养不良,排精次数过于频繁也是导致精液少的原因之一。

  男性精子少吃什么食物呢?

  1、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男性想要提升精子的数量,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补充各种营养物质,这中间又以维生素最为重要。有研究表示,维生素可以为精子提供原料,以此来促进精子的生成,同时还能起到保护生殖器不受伤害的作用,维生素中的维生素E对于生殖系统的帮助是最大的。可以有效的延缓男性生殖器官老化。

  并不是只有维生素E有作用哦,其他的维生素也能促进输精小管再生,来提升精子的活力。

  2、蛋白质食物

  男性出现少精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当然不只是吃蛋白质食物,富含氨基酸的食物男性也需要多吃。优质的蛋白质是形成精子的主要原材料,在日常种比如瘦肉、狗肉、蛋类、鱼虾以及豆制品等,这些食物可以多吃。氨基酸是精子产生必不可少的成分,鳝鱼、黑鱼、参、蹄筋等都是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建议男性可以多吃。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