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家有宝宝如何驱蚊

2018-03-29 09:02:40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越来越热,蚊子出来了。婴儿蚊虫叮咬后,常因瘙痒难忍而搔抓。但是,儿童的抵抗力较弱,抓伤蚊子包后容易引起感染,并可能导致儿童发烧。那么,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哪种驱蚊方法比较适合宝宝?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1、盐水

  准备一杯温开水,加入适量的盐再用温水冲泡,用筷子或竹签蘸一点后滴在被蚊子咬的地方,如果干了就再滴一点,多滴几次,宝宝不会感到发痒,蚊虫叮咬的包自然会消失。

  2、肥皂水

  家庭可以使用斗形器物来装香皂,以便每次使用肥皂后,器物中都会盛一部分肥皂水,妈妈们可以把这些肥皂水保存起来。当婴儿被蚊子咬伤时,在蚊子包上使用肥皂水,不仅可以让宝宝感觉舒适,而且可以消除肿胀。

  3、冰敷

  已经红肿的部位,可用毛巾包裹冰块冷敷,比如把湿毛巾放入冰箱冻冷后敷在叮咬部位,每2~3小时冷敷一次,每次20分钟左右。

  4、药物止痒

  蚊子叮咬部位可用炉甘石洗剂、薄荷膏止痒,也可以用无极膏、艾洛松、皮炎平等软膏止痒、抗过敏。

  家有宝宝如何驱蚊

  1、床上挂蚊帐

  为了让宝宝在睡觉时不被蚊子咬的满脸包,最好在婴儿床上配上一个透气性好的蚊帐。睡觉前家长先用电蚊拍灭除房间的蚊子,然后在杀死蚊帐内的蚊子,这样宝宝就不会被咬了。蚊帐是非常健康环保而且使用的东西,它既能避蚊,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非常适合小宝宝。虽然夏天的时候使用会有点闷,但比被蚊子要要好得多。

  2、窗户安装纱窗

  在窗户上安装纱窗可以有效防蚊,只要安装纱窗后,室外的蚊子就不能轻易进入室内了。纱窗不止有防蚊的效果,纱窗还可以防风、吸附灰尘、过滤空气。对宝宝来说,安装纱窗是一种有效且无副作用的好方法。安装好纱窗后,房间内的蚊子首先被消灭,再将房间内的所有蚊子都杀死,所以宝宝咬伤的机会减少。

  3、穿浅色衣服出门

  宝宝出门时,尽量给孩子穿轻薄、透气的衣服,应该首先挑选长衣长裤,皮肤敏感的宝宝应该更值得关注。当然,出门前,还可以给孩子涂抹那种专业的驱蚊液,但是当你回家时,你应该立即给孩子冲洗干净并更换衣服,以防止药水残留。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