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冲泡奶粉的六大误区

2018-04-02 08:17:00 家庭医生在线

  父母要掌握正确给宝宝冲奶粉的方法,避免使用热水冲奶粉,否则会影响到奶粉的营养,不要将奶粉冲得非常浓,否则会增加宝宝胃肠道的负担,不要经常给宝宝换新奶粉,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给宝宝冲奶粉的误区有哪些?

  给宝宝冲奶粉的六大误区要避免

  1、用矿泉水冲奶粉。矿泉水中含有矿物质和磷酸钙,如果用矿泉水给宝宝冲奶粉,会增加宝宝胃肠道负担,并且会影响到胃肠功能的完善,长期使用矿泉水给宝宝冲奶粉,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甚至会造成便秘。

  2、奶粉越浓营养更多。很多父母认为奶粉越浓营养越高,有的父母怕孩子营养跟不上,每次冲奶粉的时候会将奶粉冲得非常浓,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会影响到孩子的胃肠功能,并且也会增加宝宝血管壁的压力。

  3、开水冲奶粉。不少父母喜欢用开水给宝宝冲奶粉,开水冲奶粉会影响到奶粉的营养价值,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消化吸收,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父母给宝宝冲奶粉时尽量选择温开水,不要使用热水给宝宝冲奶粉。

  4、经常给宝宝换新奶粉。父母不要频繁的给宝宝更换奶粉,否则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会影响到胃肠功能的完善,并且也会增加患胃肠疾病的风险,并且经常冲奶粉也会造成宝宝身体营养不良,频繁的换奶粉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5、先倒好奶粉再加入水。冲奶粉时需要先加入温开水,然后再倒入奶粉,父母需要掌握正确冲奶粉的方式,日常生活中不少父母都是先倒入奶粉再加入水,这样会造成宝宝消化不良,也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代谢功能。

  6、冲好的奶粉再煮沸。不少父母会将冲好的奶粉再次煮沸,这样会影响到奶粉的营养,并且会导致奶粉中蛋白质发生变化,从而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父母必须要掌握给宝宝正确冲奶粉的方法,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

  给宝宝冲奶粉的误区有哪些?父母需要掌握正确给宝宝冲奶粉的方法,不要使用矿泉水冲奶粉,不能使用热水冲奶粉,尽量使用温开水冲奶粉,热水冲奶粉会影响到奶粉的营养价值,并且也会造成宝宝消化不良,会影响到宝宝胃肠道的完善。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