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预防湿疹可以吃什么

2018-04-04 08:22:36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炎症性皮肤病,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瘙痒难忍并反复发作,对称分布,任何年龄任何部位均可发生,多发于春季。春季正值,那么春季我们该如何预防湿疹的发生。

  春季不妨多吃吃芹菜,有效预防湿疹发生

  过敏体质的宝宝易发湿疹,宝宝因为过敏体质的原因,在春天里吸进了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或螨虫等,诱发湿疹。引起宝宝的健康受到湿疹的影响,瘙痒常使宝宝烦躁不安,难以入睡,脾气暴躁,一定要积极进行防治。因此可在平常饮食做点调理,让宝宝多吃些芹菜,可预防湿疹。为什么说芹菜可以有效预防湿疹的发生,因为芹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维生素B2及维生素C,还有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同时芹菜具有化湿、利湿等功效,可有效防治湿疹的复发。

  此外可多吃点以下食物,预防湿疹

  1、韭菜

  在春季的时候,由于韭菜有解毒祛湿的功效,内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纤维素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因此可以拿韭菜汁外搽可治皮炎湿疹,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健康,因此大家在平时就完全可以多吃。

  2、苦瓜

  苦瓜大家都很熟悉,吃起来的味道是不太好的,是非常苦的,虽然苦,其实苦瓜是有很多功效的,苦瓜中含有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3、番茄

  番茄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苹果酸、柠檬酸,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这样对我们湿疹很有帮助。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所以在春季大家就不妨试试吃番茄来预防湿疹

  预防湿疹的有效方法

  1、饮食注意

  避免吃很多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海鲜等发物。此外还应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2、避免空气干燥

  湿疹尤其在干燥的空气引发皮肤病的重大因素之一。逢年春冬季,室内使用暖气给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会带来不良影响,必要时考虑使用湿气机,控制室温不宜过高,外出时要注意防晒,,宝宝湿疹时应勤给婴儿换衣服,衣服宽松些,不能太厚太紧,细布全棉织品的衣服最好。

  3、避免使用止汗剂

  止汗剂所含的活性成分会刺激敏感性的皮肤,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应避免使用止汗剂。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