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掌握为孩子驱蚊的方法

2018-04-04 16:56:29 家庭医生在线

  蚊子是很讨人厌的,蚊子一多,宝宝会被蚊虫叮咬所困扰。妈妈们都是用什么方法来帮孩子驱蚊的呢?要知道,错误的驱蚊方法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下面,一起来看看怎样为孩子驱蚊才是正确的?

  为孩子驱蚊的错误方法

  1、电子驱蚊器

  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电子驱蚊剂对害虫或啮齿动物有驱避作用。如果这些产品是有效的,它必须能够根据驱蚊原理发出超声波,但长时间超大剂量的超声波可能会影响人体健康。但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电子驱蚊剂的“嗡嗡声”根本无法入睡。长期来说,“嗡嗡”的噪音不仅使人烦躁不安,而且还可能产生其他生理不适,这会影响宝宝的正常休息。

  2、使用花露水和蚊香

  防止宝宝被蚊子叮咬,有不少妈妈会在宝宝身体的裸露部位涂抹花露水,并在房间里点了蚊香。这些妈妈认为,同时使用花露水和蚊香能发挥最大的驱蚊效果。其实,妈妈这样做会给宝宝的安全带来隐患。花露水中含有酒精和香精,这些物质遇火既燃。如果全身涂抹了花露水的宝宝接近了正在燃烧的蚊香,就有可能被烧伤,十分危险。

  3、养盆驱蚊草

  据说有一种神奇的植物名叫“驱蚊草”,只要在家里摆上这么一盆小草,蚊子就丝毫不敢靠近,而且又能绿化环境,一举两得。

  其实这种“驱蚊草”其实都是能散发香叶醇、香茅醇、柠檬醛等物质的成分,如果蚊子近距离靠近植物,的确会受不了马上飞走。

  然而,只要蚊子不靠近“驱蚊草”,植物所散发的成分功效微乎其微的,对驱蚊根本毫无效果。更重要的是!如果“驱蚊草”太靠近宝宝,可能会导致过敏,引起湿疹。

  驱蚊正确方法要掌握

  1、挂个蚊帐

  蚊帐可以说是最古老,但也是最简单、可靠、高效的驱蚊方法。比起给宝宝擦这个涂那个瞎折腾,还不如挂上蚊帐,宝宝睡得更加安心。

  在让宝宝睡进蚊帐之前,宝妈记得先到蚊帐里面看看有没有蚊子被“困”在里面,要及时把文字赶出来,别留下宝宝和蚊子“单打独斗”。

  2、饮食避蚊法

  调整饮食,适当改变体质,减少身体的汗酸浓度。通常吃含大量大蒜和维生素B的食物,如糙米、豆类、干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绿色蔬菜、奶类、河鲜、海鲜以及动物的肝、肾、脑、瘦肉等。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