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

2018-04-05 10:22:29 家庭医生在线

  “姨妈痛”是不少女性朋友每个月都要经历的“劫难”,为了缓解“姨妈痛”,不少女性会选择喝红糖水。那红糖水是不是真的能缓解痛经呢?

  1、什么是痛经。

  痛经,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的症状,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痛经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如女性子宫发育后倾、劳累过度、受凉、宫颈狭窄等。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引起的痛经。一般原发性痛经占痛经90%以上。

  2、喝红糖水可以缓解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

  喝一杯温热的红糖水能使身体暖和,活络气血,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在红糖水中加些姜汁,这样会有更好的补中气、补血养肝的效果,温筋通络效果也会更好。红糖属热性,如果是体质偏寒、寒湿血虚、气滞血瘀的女性,喝红糖水能减轻体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

  3、如果是热性体质,内热较重、虚火上行的人,喝红糖水无异于火上浇油,身体受不了虚火过旺,反而会导致出血过多。另外对经期女性来说,有时过度吃甜食,也会增加焦虑感。

  4、继发性痛经,如盆腔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引起痛经,毫无疑问,理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喝红糖水是无济于事的。

  最后介绍一种寒性痛经的食疗偏方---山楂红糖汤,可供参考:

  材料:取红糖30-50克,桂枝5克,山楂肉15克

  制作方法:将桂枝和山楂肉清洗干净,放入瓦煲内,在煲内加入两碗清水,开火煎煮,待煎剩下一碗水时,加入适量的红糖,然后调匀即可。

  服用方法:煎好的山楂红糖汤可立即饮用。

  适应症:该食疗方有化瘀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面色无华、寒性痛经的女性。

责任编辑:刘孟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