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速溶咖啡有什么危害?不建议大量饮用

2018-04-05 10:31:0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生活趋西方化,尤其是白领阶层,由于要长时间从事繁重的脑力劳动,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身体疲劳,大脑疲乏现象,此时,喝一杯咖啡消除一下疲劳,提提神,还是能够继续工作的。

  现磨咖啡虽好,但是毕竟不适合工作节奏太快的职场,因此速溶咖啡就成为现在职场咖啡的主力军。速溶咖啡是将咖啡萃取液中的水分蒸发而获得的干燥的咖啡提取物。速溶咖啡能够很快的溶化在热水中,而且在储运过程中占用的空间和体积更小,更耐储存。因此受到大多数人群的青睐。

  每天一包速溶咖啡对身体有害吗?

  在这个疑问中,我们可以看到,每天一包,说明是适量的,没有过量饮用,因此单纯从饮用量上来讲,是没有太大伤害的。现在疑问就是在于速溶咖啡对身体健康是否有影响,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论述这个问题。

  一、速溶咖啡是否会诱发心血管疾病?为什么会有这个疑问,这是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加快心率、增强心肌收缩、升高血压等。而咖啡里面还有二萜类化合物等活性物质,有可能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因此才会有人提出常喝咖啡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其实这已经得到科学验证,就是正常喝咖啡不会提高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二、速溶咖啡是否会诱发胃肠道疾病?这是因为咖啡会增加胃酸的分泌,松弛食管括约肌,加重酸反流的发生,以及促进小肠的蠕动。事实上,喝咖啡并不会诱发胃肠道疾病。但是如果有胃肠道疾病,就不适合喝咖啡了,这样的确是有加重症状的可能。

  三、速溶咖啡是否会诱发癌症?这个疑问,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是不能当真的。

  因此,如果有喝咖啡的嗜好,那么每天一包速溶咖啡,对身体还不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另外,日常工作也不能太辛苦,毕竟长时间处于紧张繁重的工作当中,难免是会出现身体上的问题的。

责任编辑:刘孟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