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第一杯水喝什么好?盐水、蜂蜜水都别喝了!

2018-04-07 09:00:14 家庭医生在线

  早上起来很多人的第一件事就是喝水,因为一夜醒来确实是有些渴的,但是对于这个早起喝的第一杯水很多人的说法不一,有人认为喝白开水就行,也有些人认为喝喝淡盐水有利于身体健康,于是晨起就喝淡盐水。那么早晨起来后的第一杯水喝什么最好呢?

  早晨起来别喝这两种水

  1、淡盐水

  淡盐水在清晨被用作第一杯水,主要是因为它可以缓解便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主任洪忠信认为,饮用水治疗便秘不是一种解决方法,而是通过饮食调整。现代人的钠摄入量过多,缺乏盐分的人并不是如此,喝盐水会增加盐的摄入量,但人们会感到口干舌燥。因为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期,所以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和肾功能异常的人不应该轻轻地将盐水作为起床后的第一杯水,喝淡盐水会使血压升高。

  2、蜂蜜水

  有人认为清晨喝一杯蜂蜜水有利于缓解便秘,但不适合空腹饮用。 “蜂蜜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这会增加血糖,影响食欲,并影响早餐的摄入量。”专家说。此外,蜂蜜中的果糖可被代谢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利用,使早晨第一杯水和蜂蜜中的营养成分无法被有效吸收。所以起床后不要在空腹喝蜂蜜水。你可以先喝一杯暖白开水,然后在十分钟后喝蜂蜜水,或者你可以吃蜂蜜作为早餐,抹在面包上一起吃。

  早晨起来第一杯水喝什么好

  新鲜的白开水是最佳选择。白开水是天然状态的水经过多层净化处理后煮沸而来,水中的微生物已经在高温中被杀死,而开水中的钙、镁元素对身体健康是很有益的。有研究表明,含钙、镁等元素的硬水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有些人喜欢早上起床,喝冰箱里的冰水,觉得很提神。事实上,早上喝这种水是不适合的,因为胃肠道已经被排空了。太冷或太热的水会刺激胃和肠,引起肠胃不适。早上喝水时,喝跟室温一样的水是最好的,当感冒时可以喝温水,以尽量减少对胃肠的刺激。研究发现,煮沸的开水冷却到20-25摄氏度具有特定的生物活性。它很容易穿透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