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春季打虫最好?患虫病的宝宝5种症状

2018-04-07 09:01:3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甜甜的宝塔糖,大家都不陌生吧,相信很多人的童年记忆中对这一印象深刻,每到春季,妈妈或者奶奶就会张罗着打虫啦:“平时你的肚子疼,不想吃饭,就是因为有虫虫在肚子里,赶紧吃药,吃完药就好啦”吓得我们立马张嘴吃下传闻的“打虫药”,好像吃完药之后果然肚子也不疼,吃嘛嘛也香了。

  为什么家长都认为在春季打虫最好?

  因为春季各种细菌、各种寄生虫容易滋生,而免疫力低下的孩子容易因为饮食,造成寄生虫进食肠道繁殖,所以建议在春季就做好防护措施,以防寄生虫疾病在平常生活中,应知道关于虫病的哪些小常识,以防意外情况出现呢?

  如何判断有虫病?

  怀疑宝宝得了虫病,各位宝爸宝妈可能从长辈们那里得到了许多说法,比如:容易饥饿,偏食,磨牙,面部白斑,消瘦,夜间腹痛等,其实不同的虫卵造成的症状不一,不能单一判断。

  一般患有虫病的宝宝有这些表现:

  1、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多为肚脐周围疼痛。

  2、睡觉时流口水或磨牙齿。

  3、胃口不佳,偏食。

  4、胃口极好,但身体消瘦。

  5、身上发现“虫斑”

  有蛔虫的宝宝,不一定出现上述全部症状,但至少存在2-3种。当发现宝宝有上述症状,并怀疑患上此病,就应及时去医院做粪便检查。

  查虫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通过大便常规检查,即上段提到的粪便检查就行了,排查是否存在虫卵,存在哪种虫卵。直接根据结果显示来判断需不需要打虫。

  家长不要随便给宝宝用打虫药

  家长不能随便给宝宝吃打虫药,当已确诊患有虫病时,应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选择宝宝适宜的药物剂量。

  如何预防虫病?

  1、最重要的就是培养宝宝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会大大减低患虫病的几率,比如不吃生的冷的食物,饭前、便后勤洗手,不随地大小便。

  2、勤剪指甲,教育他们平时不能咬指甲,不吮吸手指,防止感染。

  3、如果发现虫病,应积极治疗,控制传染源。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虫病有哪些?

  1、蛔虫:感染途径主要是通过污染的手或食入不洁的饮食而致。

  2、绦虫:这个虫病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宝宝吃了被虫卵污染过的食物导致的,如未煮熟的牛肉、或猪肉,只要家长多注意一些,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3、蛲虫:通过接触传染。

  4、钩虫:当人体接触钩虫的传染期幼虫(丝状蚴)时,幼虫即钻入皮肤而引起感染发病。

  所以当宝宝感染上虫病时,一定要及时处理,以免对平时生活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