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日常如何预防过敏?

2018-04-08 09:07:0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过敏是一种常见的小儿疾病,因为宝宝的年龄比较小,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完全,导致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引起宝宝过敏的原因一般有很多,妈妈们在宝宝出现过敏的时候要及时帮助宝宝找出过敏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治疗,并且在平时做好护理措施,从而让宝宝远离过敏。

  宝宝过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遗传因素。据调查显示,如果双方父母有过敏史,那宝宝发生过敏的几率是60%到80%,如果父母其中一方有过敏史,那么宝宝发生过敏的几率是20%到40%,家族中美没有过敏史的宝宝发生过敏的几率就比较小。

  2、身体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人的免疫系统有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免疫保护身体,另一个方向就容易引起人体过敏。由于宝宝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完善,就容易倾向过敏的那一方,导致宝宝如果身体一吸收到不适应的东西就会出现过敏。

  3、肠道屏障功能发育不完全。婴幼儿肠黏膜的上皮细胞排列不够紧密,存在一些小间隙,一些食物就容易通过肠道进入血液,导致过敏。

  4、生活环境变化。由于现在社会环境的污染越来越重,空气中的污染物容易引起宝宝呼吸道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引起呼吸道过敏的几率。

  平时如何预防宝宝过敏?

  一、坚持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和抗体,是婴幼儿自然、安全的食物。在6个月前纯母乳喂养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并且对降低感染性疾病以及过敏风险的发生都有帮助。

  二、合理添加辅食。在给宝宝添加辅食阶段要循环渐进添加,每天只能添加一种食物,一种食物要尝试3天后在再换另外一种。这样可以很好的分辨宝宝对那种食物过敏。

  三、避免接触刺激物。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避免空气中的物质接触到宝宝皮肤导致过敏。要避免到到草地,花粉多的地方,避免诱发过敏。

  四、控制环境的湿度。环境太过于干燥容易使鼻黏膜的屏障减弱,屏障减弱容易使抵抗力下降,从而容易让环境的细菌侵入体内发生过敏。

  月龄小的宝宝由于抵抗力较差,所以妈妈们在平时要做好对宝宝的护理,在出现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带宝宝及时就医治疗,并且帮助宝宝远离过敏的因素,不让宝宝过敏症状反复发作,影响到宝宝的发育。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