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人更易患糖尿病足 防护需注意这些

2018-04-08 09:46:13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也是所有并发症中致残、致死率最高的一种,那么,哪些情况会发生糖尿病足呢?糖尿病足应该如何防护呢?

  哪些情况更容易发生糖尿病足?

  1、父母双方或者其中一方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其子女更容易患糖尿病足,尤其是血糖高,血压高的患者。

  2、40岁以上的,不管有没有遗传背景得糖尿病足的机率比年轻人多。

  3、现在特别典型的肥胖,尤其是胖肚子,肥胖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如何做好防护措施?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足不仅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而且还会导致糖尿病足并发症。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糖尿病足的护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预防糖尿病足的护理措施吧!

  1、将血糖维持在理想范围内,高血糖可使您易患足部疾病。

  2、抽烟对血管无一点好处,它会减少足部的血液供应,延缓足部伤口的愈合,所以,如果你抽烟要及时戒烟。如果这还不足以使你戒烟的话,请记住;几乎所有需要实行截肢术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吸烟者。

  3、让你的主治医生每年至少检查一次你足部的血管,肌肉,神经是否有损伤。

  4、坚持每天都要检查双脚。对你足部表面的所有细节都应充分查看,如果你不能很好地做到这一点,就请你的朋友或亲戚为你进行充分的检查。将两只脚进行比较以确证那只脚出现下列问题:伤口、裂口,抓伤,嵌趾甲、色红、变形、冷点、热点、溃疡。空洞、水疱、硬茧、肿胀、变色。疼痛、感觉丧失、鸡眼。干燥。脱皮。

  5、如果你的足部有问题,无论其轻重,都应与医生联系,做好足部检查。

  6、保持足部清洁,将双脚洗净。擦干,不要忘记擦干脚趾缝。

  7、勿使脚接触过热或过凉的水。先用肘部试一下水温,而且不要用水泡脚,否则,你的足部皮肤会发生脱水。

  8、沿脚趾的边缘修剪你的脚趾甲,如果你自己无法修剪,请医生帮你剪一下。

  9、买的鞋要合脚,鞋合脚时穿起来舒服。最好选择低跟厚底的鞋,厚鞋底对足底有支撑保护作用。挑选的鞋一定要结实。宽松,以利于脚趾活动。穿新鞋时要慢慢地穿。穿鞋前要先检查一下鞋子,确信鞋内没有石子、曲别针。大头针或其它尖锐物后再穿。鞋内面一定要光滑,没有破裂或粗糙的边缘。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