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酰胺核糖或助防衰老 研究人员强调宜慎用

2018-04-08 12:57:08 新华网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膳食补充剂烟酰胺核糖可以增加人体内一种随衰老减少的化合物。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研究人员招募24名55岁至79岁健康志愿者,让一半志愿者每天服用两次、每次500毫克烟酰胺核糖,坚持6周,随后让他们服用6周安慰剂;让另一半志愿者先服用6周安慰剂,再服用6周烟酰胺核糖。志愿者没有报告副作用。

  实验结果显示,服用烟酰胺核糖可以使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在人体内含量增加60%。NAD+是激活乙酰化酶不可缺少的物质,会随着年龄增长减少。乙酰化酶能限制人体摄入热量,有益健康。

  参与研究的克里斯·马滕斯说:“给年龄大的人补充烟酰胺核糖,我们不仅恢复了随衰老减少的NAD+,还可能使帮助身体抗压的酶变得活跃。”

  烟酰胺核糖是维生素B3的衍生物,在牛奶中有微量存在,也可以人工合成。

  研究人员强调,他们的实验规模小,不能肯定烟酰胺核糖安全有效,但是为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很好的铺路石”。

  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网站。(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