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这四类食物千万不要吃!

2018-04-09 09:10:08 家庭医生在线

  小王体检的时候被查出来高血脂,体检出来高血脂则意味着血管中的破坏性物质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比较多,如果血管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比较多,意味着可能会引起全身的动脉粥样硬化,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等等。医生建议小王千万不能吃四类食物,否则高血脂很容易引起其他并发症。

  四类食物是高血脂的禁忌

  1、高胆固醇食物不要吃

  高胆固醇食物指什么?比如鸡蛋的蛋黄、各种动物的肝脏、鱼籽、鱿鱼,都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其中鸡蛋蛋黄和动物肝脏的胆固醇最高。

  高血脂的人本身胆固醇就比较高,如果再从饮食中获取过多胆固醇,那么会对血管造成更大的破坏,从而诱发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因此,高血脂患者一定不要吃高胆固醇食物。

  2、高糖食物不要吃

  含糖多的食物特别容易诱发高血脂,特别是对于肥胖的人来说,本身血脂就比较高,再吃高糖食物,更容易加重高血脂。日常生活中含糖多的食物包括红糖、白糖、蛋糕、蜂蜜等等,肥胖的人和高血脂患者应该少吃或者不吃。

  3、高脂肪食物不要吃

  日常的高脂肪食物包括各种肥肉,肥猪肉、肥牛、肥羊、肥鹅等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很多脂肪,容易诱发高血脂,如果本身已经患有高血脂,再频繁进食高脂肪食物,那么高血脂的程度将会更严重,还会引起其他的相关的并发症。

  4、不要喝酒。

  不管是白酒,还是啤酒,以及不同种类的水果酒类,因为在酒精的作用下会直接激活脂肪组织当中的脂肪酶,那么就会促使脂肪酸直接释放到血液当中,如果时间长了,对于血管的破坏会更严重。

  所以有高血脂的患者,对于各种酒类尽量的不要喝,以免对自己血管构成的破坏更严重。

  总之,酒类、高脂肪食物、高糖食物、高胆固醇食物是诱发高血脂的四大元凶,要想身体健康血液没有杂质,清淡饮食是必须的。另外,辅以适当的运动也会对高血脂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