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该如何预防

2018-04-10 08:53:45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常见的疾病,以中年男性患者居多。前列腺炎对于男性而言是一种常见疾病,预防和治疗最重要的方法是有规律的生活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前列腺炎的治疗,目前我们都只停留在药物治疗上,忽略了对它的护理,所以导致前列腺炎的复发。那么前列腺炎该如何护理呢?在日常生活中,男性朋友吃苹果等水果能有效预防和治疗前列腺炎。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那么,在前列腺炎的生活预防和治疗中,我们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少抽烟。

  吸烟的男人患前列腺疾病的几率比不吸烟的男人高出2倍。烟草中的大多数化合物对人体有害。吸烟越多对前列腺危害越大。酒精、辣椒和其他食物对前列腺和尿道有刺激作用,能引起血管扩张,引起前列腺和膀胱颈充血和水肿,降低前列腺的阻力。

  2、多喝水。

  预防前列腺炎表现在每天多喝水。它既能预防前列腺炎,又能辅助治疗前列腺炎。前列腺液在尿道内的时间越长,前列腺感染的可能性越大,经常饮水可以增加体内排尿的次数,前列腺液就可以排出。经常锻炼能增强日常生活中的抵抗力,可以选择每天慢跑半个小时,不仅能有效增强体质,也能对前列腺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但是我们应该减少对前列腺摩擦的运动,前列腺含有肾上腺受体,受凉的时候很容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肾上腺收缩,增加尿道的压力,影响排尿,对前列腺产生不良影响。

  3、不要长时间坐着。

  前列腺的位置决定男性大多坐在前列腺上,所以久坐的男性往往有严重的前列腺负担。长时间坐着会减慢血液循环,引起前列腺的充血,代谢的一些产物堆积,前列腺管阻塞,腺体液分泌不良,导致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

  4、不要憋尿。

  经常憋尿会使膀胱充盈,导致排尿无力,引起局部压力增高和血流障碍,加重前列腺肥大症状。男性前列腺炎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急性,还有一种是慢性。急性前列腺炎患者应积极治疗,以防止病情恶化为慢性前列腺炎,加重对机体的损伤。急性前列腺炎患者应特别注意治疗阶段,一定不能喝酒。

  前列腺炎患者如何护理?

  第一、注意建立健康有序的生活秩序。有规律的生活、稳定的起居和适当的体育锻炼能改善人体血液循环,促进前列腺液分泌,稀释细菌毒素,帮助吸收药物,增强抵抗力。

  第二、注意性欲过多或过度抑郁。过度的性欲会导致前列腺功能的收缩,引起前列腺充血,并可能对前列腺造成损害,这不利于慢性前列腺炎的恢复。房事或手淫适度会帮助前列腺液排出,温水坐浴对人体副作用比较小,能够有效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还有炎症的吸收和消散,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与患者的心理状态,具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第三、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澡,经常更换内衣。在冬季,要特别注意保持外生殖器和阴部的清洁,尤其是大便后的个人卫生。个人的卫生清洁不仅能够使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状态,更能够降低前列腺炎的感染几率,杜绝前列腺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