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要远离的误区

2018-04-12 08:21:2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很多家庭里面都说女儿要富养,这样一来女生就不会受外界的诱惑而动摇了。而女生长大后也需要懂得一些日常的保健,不仅仅是增强自己的身体抵抗力,更是很多疾病起到了预防作用,只是在保健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一些日常保健的常见误区,以免因为一步走错而导致全家人都跟着一起错了。

  女性保健要远离哪些误区?

  1、皮肤发痒用手抓。由于春季干燥,皮肤会因为感染细菌或者并发炎症而导致皮肤发痒,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想着用手去抓,反而会因为手上细菌残留而导致皮肤的损伤。所以当你皮肤发痒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手去搔抓,可以涂擦止痒软膏进行治疗。

  2、戴口罩防寒防冷。由于人的鼻黏膜处有丰富的血管和神经,血液循环非常的多,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的时候一般已接近体温,所以对身体的损害并不是非常大,但如果经常戴口罩防冷的话可能会使机体的抵抗力变差,更容易患感冒等疾病。

  3、热水洗脸。虽然春天来了,温度渐渐升温,但是水温对鱼眼的刺激还是很大,很多人喜欢用热水洗脸,这反而刺激到了皮肤使皮肤变得异常的敏感,所以洗脸最好是用温水洗,这样可以不刺激皮肤又不至于感觉太冷。

  那么日常保健该如何进行?

  1、补充丰富的钙和铁。女性骨的密度往往没有男性的高,这赋予了女性柔软的特性,但是也可能造成女性的骨质疏松,所以需要补充丰富的钙。而由于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大量的丢失血液中的铁,这个时候则需要补充大量的含铁食物了。

  2、多吃水果及适量的护阴食物。由于女性属水,并且性阴,所以应该多吃富含有水分及各种维生素的水果及适量的护阴食物,这样才可以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

  3、进行身体大扫除。在经历了漫长的冬天后,春季也应该将自己的身体好好的打扫一下了,多喝果汁清理肠胃,不要摄入过多的含糖以及咖啡因的食物,让自己变得精力充沛、避免春困的发生。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天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里,女性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好日常的保健,并且在日常保健的时候尽量的避免走进保健误区,以免一人走错导致全家都跟着走错,从而引对你的所谓保健引起严重的误会。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