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肯去幼儿园怎么办

2018-04-12 08:22:36 家庭医生在线

  做家长的,如果你家孩子不喜欢上幼儿园,一定是让你头疼的问题。每当你着急地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门口,孩子抱着你哭的时候,我相信你一定纠结。时间长了,你会问一个问题:是自己孩子有问题还是幼儿园有问题?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孩子为什么不喜欢上幼儿园呢?

  孩子不喜欢上幼儿园的原因

  1、幼儿园管理中出现了问题

  不要以为我们的孩子还小,他们什么都不知道这实际上是错误的。孩子知道一切,比成人更敏感。幼儿园老师在幼儿园行为不当或某些事情没有处理好时,孩子会本能地抵制。因此,家长应尽量了解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生活。

  2、孩子离开家人的焦虑

  孩子刚离开家人的时候都会感觉很焦虑,没有安全感,有人说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但是,实际上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每个孩子在刚离开家人的时候基本都会焦虑,有些孩子过一段时间就不会了,有些孩子不管上了多长时间幼儿园,都不会改变,这是一种对家人的心理依赖。

  3、假日综合症

  周末或长假过后,小朋友抗拒上幼儿园的情绪更加明显。好不容易到周末,家长就会由着孩子晚睡晚起,带孩子去做他喜欢的活动,孩子在幼儿园建立的生活秩序完全被打乱,这样的生活与上学时的情景形成强烈对比,孩子自然不想被约束。

  孩子不喜欢上幼儿园怎么办

  1、做孩子的思想工作

  在送幼儿园之前,要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告诉孩子们更多关于上幼儿园的必要性和幼儿园里有趣的地方。例如,当孩子长大后,他们都去了幼儿园;幼儿园里有很多玩具,还有很多孩子,我们可以一起玩耍;幼儿园老师也将带领孩子们玩游戏,学会写作等。

  2、与关系好的小朋友作伴

  能够和孩子一起玩耍的孩子通常会同意选择一起加入幼儿园,最好是在同一班级。所以幼儿园里的孩子有一个熟悉的人,不是太陌生,两个孩子可以有一个伙伴来快速适应新的环境。每天一起接送,既能帮助孩子结交要好的朋友,还能吸引孩子去幼儿园。

  家长哪些行为不利于孩子适应幼儿园

  1、态度不坚决

  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时哭了,会心软,然后答应第二天去看孩子,其实这对幼儿园适应幼儿园生活非常不利,孩子早晚要上幼儿园,父母这样只会推迟孩子适应幼儿园的时间。

  2、问消极问题

  当孩子从幼儿园回家时,许多家长问他们的孩子:“今天老师有没有批评你”“幼儿园里有没有小朋友欺负你”“幼儿园的饭菜好吃吗?”等等,让孩子觉得幼儿园没有家里好。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