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李知洪: 做好护理工作 让党徽闪耀

2018-04-12 11:15:56 胶东在线

  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干起事来认真仔细;和同事说话急急忙忙,对患者说话轻声细语;这就是李知洪给人的第一印象。

  作为病区护士长,李知洪几乎每天都要提前十五分钟到单位,检查病区卫生,了解前一晚上夜班的情况,查看重症患者的护理情况,当她做完这些时,也到了交接班时间。

  神经外科住院患者中做开颅手术的患者居多数,26床就是一位典型的重症患者,从入院后,李知洪就每天都要去查看他的情况。

  负责协调病区整体工作只是李知洪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因为她不仅仅是一名护士长,更是一名护士。护理是她最基本的工作。

  查看患者护理情况,为重症患者吸痰,干活麻利的李知洪还是个细心的人,考虑到患者手术前大都会精神紧张。她就会在护理之余尽量抽出时间对即将手术的患者进行安慰。

  护理工作不是个轻快活。每天都需要穿梭于各个病房间,累且不说,烦躁的患者或者家属辱骂甚至推搡护士的事儿也时有发生。做了多年护理工作的李知洪对此也见过不少,经历过不少。从刚开始的委屈、不理解,到后来的习惯、理解,李知洪说这也是一种成长。

  做护士长的李知洪还是一名党员,她的护士服上总是戴着那枚红色的党徽,从入党那天起她就知道自己又多了一份责任。李知洪说她所在的党支部有很多先进的老党员,他们为她树起了榜样。工作中她总是不自觉地拿他们的所作所为作为标尺来衡量自己、改进自己的工作。这样的她,也为病区的护士们做了榜样。

  护理工作重质量,对此,李知洪深感压力之大。她严抓护理质量,就是希望今后病区的工作能够做地更好,病区的护士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赢得更多患者的尊重和赞许。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