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高血压的这4种行为 相当于慢性自杀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3 09:08:26
A+A- |举报纠错

  高血压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病,大家说到高血压也是耳熟能详。有些病友又会不以为然,认为生活中都是些小事,控制血压还是得靠吃药。但其实,正是生活中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在干扰血压控制的效果。高血压病人如果不在意,经常做这些"小事",无疑就是"慢性自杀"。

  高血压患者的“自杀行为”

  1、好咸口,摄入过多的盐分

  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输出量增加和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食盐摄入。预防血压升高,吃的食物应该少放盐,平时多喝水,有利于预防高血压。

  2、喝酒或者喝浓茶

  酒精可以增加心率,使血管收缩并升高血压。它还可能导致钙和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并加速动脉硬化。酗酒和长期饮酒更容易诱发动脉硬化并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该禁酒。

  高血压患者不宜饮茶,特别忌饮浓茶。因为浓茶中茶碱的含量最高可引起大脑兴奋、烦躁、失眠、心慌等不适,从而使血压升高。饮用清淡的绿茶有利于治疗高血压。

  3、吃狗肉

  高血压的病因很多,但大多数是阴虚阳亢。狗的温肾和阳可加重阴虚和阳亢多高血压的病情。其他类型的高血压,或肾阳虚、虚衰阳虚、痰火内生、血瘀阻络,食狗肉或不安浮动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燃干燥血液,不利于病情。因此,高血压病人不适合吃狗肉。

  4、剧烈运动

  高血压患者不宜做剧烈运动,跑步,登山都不建议做,只能散步、做柔软体操、打太极拳,可以增强血管的血管收缩,缓解身体和小动脉的张力,有利于降压。过热和过冷的水会刺激皮肤受体,引起外周血管活动并影响血压,最好在30-35摄氏度下洗脸并洗净口腔。

  高血压的危险信号

  1、眩晕

  相信很多高血压患者深有体会,因为这是高血压患者出现最多的症状。可能的原因是,由于血压受身体的原因降得太低或不在意血压导致长期高血压导致脑供血不足,产生头晕。

  2、失眠

  控住不好的血压就像抓不住的气球一样,持续的升高可导致大脑皮层和自主神经出现扰乱和功能失调,接下来一系列的问题出现了,睡眠时引起入睡困难、易醒、睡眠不踏实、易做噩梦、易惊醒等失眠症状。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