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好处有哪些?吃小米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4-13 09:06:28 家庭医生在线

  小米是一种杂粮,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人们都知道经常喝小米粥可以养胃,可是你知道吗?小米还具有很多神奇功效,很多人甚至将小米粥称之为代参汤。那么小米究竟有哪些好处呢?食用小米又有哪些禁忌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经常吃小米有哪些好处呢?

  1、保护血管

  小米中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扩展血管的内径。如果我的血管内部更加宽阔,血液在里面流动时,就会给血管壁带来更少的压力,经常食用小米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血管。

  2、降低血压

  水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族烟酸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有效的抑制血管收缩,帮助我们降低血压。身体比较虚弱的高血压患者也可以用它来调理身体,有很优秀的滋补效果。

  3、滋阴补肾

  中医认为,人食五谷而化精,也就是说五谷杂粮都具有养精气补肾气,强身健体,滋阴补肾的效果。可是你知道吗?在五谷杂粮之中数小米的补肾功效最强。

  4、美容养颜

  滚烫的小米粥,如果放置冷却,会在表面出现一层薄膜一样的东西,这些东西被称之为粥油。粥油有滋养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小米中还富含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含有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美容养颜。

  5、清热助眠

  小米中含有大量的具有安定神经和调节睡眠功能的色氨酸,如果在晚饭时可以喝上一碗小米粥,对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好处,因此失眠的朋友可以多多食用小米。

  小米有哪些食用注意事项呢?

  1、选择体质小米

  小米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可是如果一旦变质,不但起不到滋补的效果,还可能会严重的伤害到我们的身体,甚至致癌。因此挑选小米时一定要挑选颗粒饱满,色泽鲜艳,没有发霉变质的小米。此外,如果想通过吃小米起到食疗作用,一定要尽量选择不用化肥农药的有机小米,效果才最好。

  2、体质不佳者慎用

  小米对我们的身体并没有特别严重的抗性作用,因此一般的人都可以食用,虚弱的人也可以食用。不过有两种体质是不能用的,第一种是气滞者禁用;第二种是体内虚寒,小便清长的人也应该尽量慎用。

  温馨提示

  小米除了做主食,在菜肴中也占据非常独特的地位。如果在小米和肉制品放在一起烹调,可以有效的吸附肉类中的大量油脂,可以起到解腻增香的作用。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