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疝气会引发哪些危害

2018-04-13 09:55:31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疝气是外科手术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它是人们口中常说的脱肠。此病在男孩身上的发病率比女孩高,据调查,有很多家长认为小儿疝气可以自愈,使得在孩子发病的时候总想着能够让它自己痊愈,从而耽误了病情治疗,这样很容易使疾病危害到孩子的身体。因此,家长应该多了解小儿疝气的危害性,而采取预防措施也是非常重要的。

  小儿疝气会引发哪些危害?

  1、治疗难度大。在疝气越来越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孩子生活,而且在肿块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会使手术的难度大大增加。

  2、出现并发症。没有及时治疗疝气会导致孩子在突然的咳嗽或者大便等用力的情况下会使肠段突出后不能回归原位,就会导致急性肠梗塞,会直接导致死亡

  3、影响消化系统。会引发腹部出现胀痛,吸收功能差等症状,吸收功能差会直接出现体质下降等,从而造成营养不良,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

  4、导致睾丸萎缩。由于腹腔和阴囊相通,腹腔里面的水会和睾丸直接接触,使睾丸处在一个高温的环境中,就会出现睾丸渐渐萎缩的情况。

  在平时要如何预防小儿疝气?

  一、要多注意观察。由于疝气在婴儿时期就会发生,所以在孩子婴儿期就要经常注意观察是否有肿,是否存在时瘾时现的块物。如果有发现就要及时咨询医生。

  二、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在平时要给孩子多吃些容易消化和钎维素多的食物,保持大便的通畅。因为孩子大便如果出现干燥时,在用力大便的时候容易出现肠脱落,所以适当补充钎维多的食物可以让孩子很容易通便。

  三、不能让孩子大声咳嗽。孩子如果有出现咳嗽的情况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吃些止咳糖浆,要避免孩子孩子出现啼哭和大声咳嗽,防止用力咳嗽出现肠脱落引起疝气。

  小儿疝气在平时是可以预防的,所以家长们在平时要帮孩子多些注意,尤其是家里有男孩的,因为男孩的发病率比女孩的发病率高,所以要特别的注意。如果是已经出现疝气的孩子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也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想着能够自愈,从而耽误病情,让孩子出现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