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隔着玻璃晒太阳能补钙吗?

2018-04-16 15:22:44 家庭医生在线

  晒太阳能补钙,可是在寒冷的冬天气温比较低,怕冷的人们尽量减少了户外活动。如果在室内,隔着玻璃晒太阳能补钙吗?

  我们要明白阳光中没有钙元素,晒太阳不可能做到直接补钙,但是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下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这维生素D可促进钙的吸收,从而达到补钙的效果。而阳光中的紫外线不能完全穿透玻璃,几乎全被玻璃阻隔,所以在室内晒太阳补钙效果非常不好,效果是微乎其微的。除了要直接晒太阳外,关于晒太阳的时间也有讲究,夏天可在上午8-10点,下午4-6点,避开阳光暴晒时段,避免强烈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冬天太阳升起比较晚,阳光也不是很强烈,可以在9-11点或下午2-4点进行室外活动。很多人都以为必须站在太阳光下才可以,其实不然。紫外线是不可见光,只要是户外基本都可以,即使没有阳光的时候也会有紫外线,所以晒太阳补钙不是一定要站在阳光下,阴凉的地方也可以。

  当然要想骨骼更健康,除了晒太阳还需要摄入充足的钙和适量的运动,三者缺一不可。日常饮食中还要注意摄入含有钙的食物,比如牛奶,奶酪等奶制品,大豆制品,芝麻酱等;经常户外活动晒太阳促进钙吸收;每周不少于5天,每天不少于30分钟的运动给予骨骼良性刺激,使其更强壮。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