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文化街道关爱孤寡老人传递社会温暖

2018-04-16 15:16:1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晶)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签约居民获得感,近日,牟平区文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到敬老院面对面走访辖区五保户等孤寡老人,通过健康评估、健康指导、慢性病随访、家庭医生签约等,实现了贫困特殊人口与家庭医生“两见面”。

签约活动现场
签约活动现场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辖区28名五保户孤寡老人逐一核实身份证号码、疾病既往史、现病史、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对其健康档案个人基本信息进行更新,对其分类管理,通过健康评估,制定个性化的签约方案,为其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慢病管理、健康咨询、中医干预等服务,动态掌握签约五保户孤寡老人健康情况,密切了签约居民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关系,实现签约居民知晓签约服务优惠政策、知晓签约服务内容、签约医生知晓居民健康状况的“三知晓”目标。

测量血压
测量血压
抽血检测
抽血检测
健康查体
健康查体

  该中心已为辖区28名五保户孤寡老人全部免收签约服务费,并免费检测了血型、血糖,血压。以后每年将提供至少一次免费的全面健康查体,每月一次健康访视,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提供免费的个性化健康服务,为行动不便的五保户孤寡老人免费上门服务。将五保户孤寡老人纳入贫困人口管理,开展“一站式服务”,做好“两免两减半、先诊疗,后付费”,真正将关爱落到实处,提升五保户孤寡老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