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易患子宫肌瘤 专家教你这样防住它

2018-04-14 11:34:09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引发子宫肌瘤的原因比较复杂,久坐不活动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长期情绪抑郁的女性容易患子宫肌瘤,女人要注意调节情绪,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哪些人易患子宫肌瘤?

  哪些人易患子宫肌瘤

  1、长期情绪抑郁的女性:情绪抑郁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精神压力过大的女性容易患子宫肌瘤,精神压力过大会引起女性气血不畅,从而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女人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精神过度紧张。

  2、身材肥胖的女性:肥胖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肥胖会导致女性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并且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会增加女性患子宫肌瘤的风险,女人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身体过于肥胖,身材肥胖的女性更容易患妇科疾病。

  3、久坐不活动的白领女性:久坐不活动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并且会影响到女性盆腔和子宫的健康,从而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女性要抽出时间锻炼身体,不能久坐不活动,否则会严重影响到女人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并且也会降低女人自身免疫力。

  什么方法预防子宫肌瘤

  1、防止过度疲劳:女人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尤其在月经期要注意多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经常熬夜否则会降低机体免疫力,也会影响卵巢正常功能,从而会导致女性子宫肌瘤的发病,过度疲劳会严重影响到女性子宫和卵巢的健康。

  2、调节饮食:合理调节饮食能有效预防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人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平时要多吃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能够让女人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正常,从而能够起到保养子宫和卵巢的作用。

  3、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女人要选择宽松透气的内裤,分泌物较多时尽量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的刺激,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衣裤,女人要多关注身体健康状况,每年需定期做妇科检查。

  哪些人易患子宫肌瘤?长期情绪抑郁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身材肥胖的女性容易患子宫肌瘤,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到女人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并且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女人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需要做好子宫和卵巢的保养工作。

责任编辑:都凌云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