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是缺锌吗?

2018-04-16 08:28:5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孩子都有厌食的坏习惯,在平时还会有挑食的习惯,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成长,所以家长应该及时找出厌食或者挑食的原因,然后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进行矫正。其实孩子不爱吃饭缺锌是一个很很重要的原因,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不爱吃饭缺锌的症状和解决方法。

  那么孩子缺锌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

  食欲减退:在平时会表现为挑食和厌食,普遍食量会减少,孩子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什么饥饿感的,不会主动进食。

  乱吃奇怪的东西:在平时喜欢咬指甲和衣服,而且会乱啃玩具或者硬物,喜欢吃头发或者生米之类的食物,这些表现都是缺锌的症状。

  生长发育迟缓:身高比同年人会低五厘米左右,而且体重也会轻三公斤左右,这种情况也是缺锌了。

  免疫力低下: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等呼吸道疾病,还会出现肺炎和支气管等慢性疾病,平时睡觉的时候会有盗汗和出虚汗的现象。

  多动和反应慢:在平时会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而且会有多动的现象,学习能力是比较差的。

  视力问题:一般缺锌的孩子会有视力下降的现象,很容易出现近视眼和远视以及散光等视力问题。

  皮肤损害:在平时外出的时候,皮肤很容易受到外伤感染,而且伤口不容易愈合,容易发生皮炎和顽固性湿疹之类的皮肤疾病。

  孩子缺锌应该怎么办呢?

  父母在平时应该让宝宝多吃一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可以多吃牡蛎肉和花蛤,还可以多吃鱿鱼和紫菜,板栗和腰果以及核桃等食物也富含锌元素,苹果和香蕉含锌量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孩子在平时也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如果缺锌比较严重就可以服用一些锌剂口服液来进行补充。

  温馨提示

  当孩子出现了以上症状的时候,父母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的,有可能是孩子出现了缺锌的问题,那么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和诊断,然后听从医生的建议,服用一些锌剂口服液,再配合饮食调理,就可以起到补锌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