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药茶来帮你祛痘

2018-04-16 08:40:20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是美的强敌,那么,中医应对长痘痘有什么妙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祛痘痘喝药茶

  药茶是中医治疗疾病的一种常用方法,相比于西药,副作用更小,更健康。下面推荐三种:

  白芷解毒茶

  材料做法:白芷7克、川芎5克、蒲公英10克。加1升热水冲泡十分钟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消肿化脓。适用于颜面潮红、粉刺红肿疼痛或有脓疱者。肠胃功能较弱,易腹痛者不适用。

  参芎活血饮

  材料做法:川芎5克、白芷7克、丹参10克,加水炖煮20分钟即可。

  功效:活血化瘀。对于面唇灰暗、痘疤明显,暗疮经年不退者都有很好功效,女性月经量多者,于月经周期间不宜服用。

  柴胡疏肝茶

  材料做法:薄荷7克、柴胡、菊花各10克。粉碎食材,加入开水1升,煮沸即可。

  功效:疏肝解郁,可以有效治疗情绪不佳引起的青春痘或者是经期紊乱导致的青春痘,易疲倦者不适用。

  这些食疗可常吃

  祛痘痘不仅可以喝药茶,还可以尝试食疗的方法,下面这些食物可常吃。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袪暑益气的功效,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冬瓜: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的功效,适合易水肿的湿热体质者。

  薏仁:具有清热益肺、健脾祛湿的功效,还能抗痘、保湿、美白皮肤。

  黄瓜: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还能促进新陈代谢,抑制脂肪形成。

  苦瓜:具有清热解毒、益肾利尿的功效,还能滋润白皙、镇静、保湿肌肤。

  芹菜:具有清肝热、养血的功效,适合体内热盛、疲倦无力的湿热体质者。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