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经期做这些事太伤身

2018-04-16 08:37:1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的事情,但是月经期间什么事情会伤身呢?哪些事情不能做呢?

  少女经期做这些事太伤身

  1、油炸食物照样吃

  油炸食物味道香,是很少女爱吃的食物。但是小编提醒,处于经期的少女们,还是不要吃油炸食物比较好,或者说要适当控制摄入的量。因为油炸食物内含氧化物,会加速肌肤老化。肌肤不在有活力的话,肌肤上的脏物就没办法排泄出来,从而导致脏物越积越多,时间长了就会加重肌肤的负担。让少女的肌肤不断冒出痘痘、粉刺之类的,

  另外,经期时代谢脂肪和水分的速度明显慢得多,再吃如难分解的油炸食物的话,就会进一步增加脂肪囤积在体内的量,少女迅速胖起来。

  2、常做剧烈运动

  处于少女时期的女人,大多还是学生。作为学生,自然会有体育课。上课的时候,为了让学生的身体变得更好,老师们往往会要求学生们做运动,比如说跳高、快速跑之类的。这些运动在平常来说,对身体没什么不好。但是少女来月经的时候,做这些运动的话,则会导致少女出现腹痛、经血量增多,排经血的时间变长之类的。

  因为处于经期的少女们,身体素质较差,根本不适合做剧烈的运动。为此,少女们在上课前,应该主动说明情况,之后在一旁休息,或者说只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说简单的摆摆手之类的。

  3、常用沐浴露洗私处

  经期的时候,私处会沾到许多的经血,当然也还会沾到尿液等其他的脏物。许多的少女,为此会用沐浴露清洗私处,希望通过清洗,让私处避免脏物的侵袭。这种想法是很好的,但是清洗的方法不对。因为沐浴露中的成分,很容易使得私处的肌肤受刺激,最后导致炎症的发生。

  如果你想要洗私处的话,简单地用温水从上面往下面冲洗就好了,中途可以用洗干净地手指揉搓私处阴毛和肌肤就好了。

  少女如何做好经期保健

  1、时常喝热水

  喝热水不仅可以补水,还能温热身体,可以帮助经血更快地排出体外,减少少女们出现痛经的机率。

  另外,如果少女到了经期后几天会出现痛经,还有血块排出,同时血量少的话,可以喝些红糖水,还可以加些生姜冲泡。

  2、只要是冷的都不要吃(或碰)

  经期如果吃了冷的食物或者是碰了冷水的话,身体受到了冷的刺激,就容易出现腹痛,经血变多或者是突然月经没来了情况。这些都是不正常的表现,所以说,少女们要除了要注意饮食之外,还需要注意接触的东西。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