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注意事项

2018-04-16 10:03:0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会发现经常有老年人患有高血压。对于高血压的治疗非常的麻烦和困难,那么如何通过饮食来控制高血压呢?高血压患者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高血压可以吃什么?

  一、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的患者要多吃绿色的蔬菜和水果,以及一些含钙非常丰富的食物。比如韭菜、西兰花、芹菜、苹果、豆制品、奶制品等。应当少吃含有胆固醇高的食物,比如肥肉、动物的内脏、蛋黄等。切记要忌烟忌酒。

  二、高血压容易引起头疼头晕的症状,因此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尽量摄入低脂低盐的食物。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避免劳累,情绪激动等情况。并且要积极地坚持服药治疗,来将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并且要不定期的进行复查。

  三、不要迷信网上的偏方。网上有很多的偏方,说可以治疗高血压。这种偏方往往是不科学的,因此不要将自己的期望放在偏方上。

  四、高血压患者平时要注意,自己饮食的清淡,多进行休息。放松自己的心情,多参加户外的体育锻炼,这样可以有助于高血压的缓解。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减少食盐的摄入量,高血压患者每天盐量的摄入量应该少于五克,五克大约等于一个小汤匙的半勺。如果对于盐更加敏感的患者要减少用量。

  二、保证合理的膳食,高血压,患者应该,尽量减少饮食中脂肪的摄入,少吃肥肉,动物的内脏、糕点、甜食。油炸食品等。应该在食物中多添加蔬菜水果鱼,低脂的奶制品等。

  三、有效地控制体重。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减肥、控制体重的方法是节制自己的饮食,减少每天摄入的卡路里。

  四、戒烟,香烟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这种物质能够刺激人类的心脏,让患者的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血管收缩等。

  五、限酒。患者大量的饮酒,尤其是极其烈性的酒,可以让患者的血压升高。有一些患者即使在饮酒后的当天血压不会升高,但是过后的几天血压中依然会高于平常。

  对于高血压患者,我们应该有更多的关怀和爱护,这样才不会让高血压患者产生情绪低落或者情绪高亢。情绪的高亢过低落都会让高血压犯病,从而影响身边亲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