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卫生计生局机关支部积极开展“双管双责”活动

2018-04-16 14:48:2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于厚明) “我双腿不便,希望有一台轮椅——马纯良”。这是贴在蓬莱市登州街道福乐园社区居委会“心愿树”墙上的一个微心愿。

  2017年以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双管双责”活动,结对联系登州街道福乐园社区支部委员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福乐园社区报道,组织开展了大型社区义诊、健康教育讲座、专题党课等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党员结成了对子,联出了感情。

  今年3月以来,机关支部负责同志走访福乐园社区支部,调研过程中发现了“心愿树”墙上马纯良小朋友的心愿。与社区支部成员座谈交流了解到马纯良的基本情况,得知马纯良小朋友患上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纯良的病情牵动了大家的心。

  有需求就有回应。机关支部负责同志立刻帮助联系,协调市中医医院的支持,捐赠了一台崭新的折叠式轮椅。4月3日上午,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一行7人首先来到福乐园社区居委会,与社区负责人对接进一步了解情况,随后来到马纯良家中看望。

  “叔叔阿姨好,欢迎你们到我家做客。”工作人员刚一进门,一阵清脆的声音便传了出来。马纯良一脸微笑迎接着工作人员,肌肉萎缩导致畸形的双腿平放在床上,身体倚靠着被褥,双手扶在胸前的书桌,书桌上摆放着中华成语词典。

  马纯良今年15岁,3岁时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该种疾病是一组由遗传因素所致的原发性骨骼肌疾病,其临床主要表现为缓慢进行的肌肉萎缩、肌无力及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有文献表述,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将导致心脏、肺脏等多脏器衰竭并发症。

  “叔叔阿姨们给你送来了崭新的轮椅,以后爸爸就可以推着你出去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了。”马纯良的父亲马自勤说道。“谢谢叔叔阿姨们实现了我的愿望,我可以出去感受一下春天的感觉了。”

  走访了解到,马自勤原来在诺康药业上班,为了照顾孩子他辞去了工作,孩子的妈妈外出打打散工维持家庭生计。马纯良小的时候,马自勤经常背着马纯良到小区花园里坐一会、看一看。后来孩子逐渐大了,肌肉萎缩也越来越严重,住处也没有电梯,上下楼担心发生危险,几乎没有再背着马纯良出去。由于家庭条件比较艰苦,一直未舍得买轮椅。

  马自勤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满足马纯良爱热闹的天性,一家五口省吃俭用在登州花园租赁一处带电梯的楼房,偶尔用凳子抬着马纯良下楼看看,有几次也发生了摔落意外,马纯良也很少再下楼了。

  “我和孩子也交流过,问孩子怕不怕这个病,孩子每次都很乐观的告诉我不害怕。他的身体条件已经不能正常上学,但是每天都会自己翻翻书,不认识的字都会查查字典。”马自勤说道。“叔叔阿姨请放心,我不害怕,不管我的病情会怎么样,我都会笑对每一天。”马纯良再次漏出了微笑。

  走访慰问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被马纯良渴求健康生命的态度深深地触动了,党员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下步,市卫生计生局机关支部将建立帮扶对子,定期走访看望马纯良,帮助解决相关困难,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完成马纯良其他的心愿。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