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严查卫生

2018-04-16 14:10:3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张竹芳) 为做好我市“全国卫生城市”迎检工作,近日,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人员全面出动,对市区内主要街道的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小浴池等“三小”公共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强化行业标准要求,严格规范经营秩序,以实际行动打好“卫生城市”保卫战。

  针对数量冗多的公共场所行业单位,监督执法人员制定了“先主后辅,全面掌握,各个突破,户户过关”的行动计划,首先从理发店和美容店聚集的古城街、府东街和府西街开始,现场检查卫生许可证、健康合格证明及卫生信誉等级等主要内容的公示情况,抽查从业人员持健康合格证明上岗情况,指导卫生管理档案的建立以及规范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等工作。

  通过紧锣密鼓的集中式检查指导,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已积极行动起来,着手自查自纠,但部分公共场所单位还存在一些认知上的问题,工作配合不力,行动拖沓等,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了相关要求,强调标绳和准则,在深入交流中表明依法办事的态度和立场,针对其中轻微的违规违法行为,制作出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积极教育引导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增强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抓好自身卫生管理,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场所的整体卫生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