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完成一例ERCP手术

2018-04-19 14:28:1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19日讯 (通讯员 艾萧 迟晓丽) 日前,蓬莱市人民医院内六科成功完成一例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术(ERCP),标志着该院在消化内科微创治疗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患者王某,女,70岁,因“腹痛2天”入住蓬莱市人民医院内六科,CT检查结果显示“胆总管末端结石”,抗炎治疗复查B超为“胆总管结石”。通常这种情况下,医生会建议外科手术或行ERCP。

  ERCP是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将十二指肠镜插至十二指肠降部,找到十二指肠乳头,由活检管道内插入造影导管至乳头开口部,注入造影剂后X线摄片,以显示胰胆管的技术。ERCP有四种适应症:一是原因不明的阻塞性黄疸疑有肝外胆道梗阻者;二是疑有各种胆道疾病如结石、肿瘤、硬化性胆管炎等诊断不明者;三是疑有先天性胆道异常或胆囊术后症状再发者;四是例如胰腺肿瘤、慢性胰腺炎、胰腺囊肿的胰腺疾病患者。

  2018年,蓬莱市人民医院成功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各学科纷纷与集团学科间深度对接融合,通过专科联盟建设提升诊疗技术水平。4月1日,经与患者家属进行积极的病情沟通,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孙学国博士的亲临指导下,蓬莱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在导管室顺利为病人实施了ERCP手术治疗。目前,病人已康复出院。

  孙学国博士介绍,ERCP是一种微创手术,代表了现代微创手术理念的发展趋向,已成为众多胆管胰腺疾病首选的诊疗方法。大多数病人愿意选择ERCP,因为其具有不用开刀、创伤小、手术时间短、并发症少等优点,不仅方便了家属对病人的照料,更大大减少了住院时间及医疗费用。

  蓬莱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介绍,若有上述适应症的患者欲行ERCP检查,可至医院内六科联系预约,届时将邀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专家来院检查、手术,免去患者四处求医的奔波苦恼,真正实现患者“大病不出县”的承诺。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