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卫计局“健康361°”志愿服务提档升级

2018-04-19 14:23:0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19日讯 (通讯员 徐剑宏) 为持续推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区卫计局根据区文明办通知要求,结合卫计系统的工作实际,“健康361°”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全面提档升级,4月13日,在牟平区卫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动员会议。全区卫计系统19个志愿服务队队长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议
动员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基础,以本行业特色节日为契机,在城区各广场、商业中心、社区等地开展较大规模的现场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向群众提供医疗保健、健康咨询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健康361°”卫计形象,展现行业风尚。3月份全区卫计系统共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20多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多份,为过往300多名群众提供义诊及健康咨询,还利用短信平台向市民群众发送卫生健康信息。二是组织开展进家庭志愿服务。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落实签约服务任务,增强服务功能,面向社区(村居)和家庭,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贫困居民为重点对象;以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等内容开展上门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的生活。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

  牟平区卫计系统志愿服务活动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医疗卫生计生为主要服务内容,以社区、乡村、为主要服务场所,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广泛组织动员全系统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办实事、做好事”的好形象。通过一系列学雷锋自愿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