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碰上白内障怎么办

2018-04-20 08:28:57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和白内障可以说是眼科疾病中最严重的2种,有较大的致盲风险。随着人们年纪的增长,这两种疾病可能会同时发生,并且,在两者也会互相影响。那么,如果同时患上青光眼和白内障,应该怎么办?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解答。

  青光眼和白内障为何会同时出现?

  当白内障病情越来越严重时,晶状体的体积和厚度也会不断膨大加厚,将周边虹膜向前推,使前房角变窄,导致房水流出受阻。胀大变大的晶状体与虹膜触摸面积增大,增加了瞳孔区房水流出的阻力,使后边压力增高,进一步前移周边虹膜,前房角因而变得更窄乃至封闭,导致眼压升高,从而发生青光眼。

  假如白内障到了该手术时,过熟期白内障皮质成分容易溶解,跟着房水活动阻塞在小梁网,即便房角敞开仍可引起眼压升高。另外,青光眼患者长时间应用缩瞳剂,也可能加剧晶状体污浊。所以说,青光眼和白内障这两个病是彼此关联的。

  青光眼和白内障同时发生,该如何治疗?

  现在,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在临床上十分常见,特别是关于合并白内障的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来说,联合手术是首选的医治办法。

  其长处在于:联合手术可同时处理青光眼、白内障两个问题,还能够提高术后视力的恢复,削减二次手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联合手术能够处理多种导致与白内障相关的青光眼致病要素,减少术后的并发症,也大大提高了手术的成功率,同时节省了医疗费用。

  需要联合手术的情况有哪些?

  第一种:确诊为青光眼和白内障,且两者均达到手术医治的要求;

  第二种:青光眼已确诊且需要手术,白内障虽然已确诊但未达到手术阶段,但考虑独自进行青光眼手术后会呈现并发症的可能性极大者;

  第三种:为有清晰的青光眼和白内障确诊,虽然青光眼能够采纳药物等非手术医治操控眼压,但白内障污浊显着需求手术者。

  现在,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的方法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白内障超声乳化去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联合青光眼房角别离手术,第二种是白内障超声乳化去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联合青光眼滤过手术。无论是挑选哪一种手术方法,都需要考虑到青光眼类型、青光眼病程长短、病情严峻程度、降眼压药物使用状况、术前眼压控制的情况、晶状体的大小、前房深度等诸多因素。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