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加强环境整治力度擦亮国家卫生城市

2018-04-23 10:02:5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 (通讯员 徐剑宏) 4月19日下午,山东省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对牟平区进行了暗访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启动以来,牟平区在市容环境整治中管理标准不降、管理力度不减,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全面巩固创城成果,城市市容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市容环境在行动。对城区17座公厕实施环境卫生整治,对公厕的纱窗、珠帘进行清洁和安装,分发除蚊蝇药物、卫生球等除异味物资;4月起实行生活垃圾清运全天作业,重点对主干道、商业街、旅游景点等垃圾产出量大的路段进行不间断清运,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截至目前,共清运生活垃圾约8000吨;为做好城区道路卫生保洁和扬尘治理工作,每天调配6辆洒水车、6辆高压洗扫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湿法保洁,并对政府大街、滨海路、东关路、雷神庙大街等路段的人行道板及政府大街、东关路、工商大街、宁海大街等路段的垃圾箱进行了全面冲刷,4月份以来共计用水746车,有效地减少了道路扬尘污染,提高了城区空气质量;及时清理道路两侧及各里村乱倒建筑垃圾,4月份共清理仙坛大街、三山大街、苏家疃村、上武宁村等处建筑垃圾400余吨;开展芙蓉河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对5000余平方米河道泥沙、杂草、废弃物及漂浮物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100余吨;做好城区野广告清理工作,及时发现、清理各种标语、野广告、反宣品等5000余处。

  园林绿化在行动。对城区310余万平方米绿地,尤其是滨海路、通海路、北关大街等重点路段绿化景观带内的卫生进行了清理整治,每天出动清园工人百余人次,运送清理垃圾40余车次,确保绿地卫生环境干净保洁。

  组织园林工人对城区行道树死树枯枝进行清理整治,现已完成永安路、沁水公园河边柳树的清理整治工作,共清理整治行道树400余株。

  对城区道路两侧700余个花箱、政府大院花架及滨海路、文化中心绿化景观带内的杂草、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

  对金叶女贞、大叶女贞等易发生蚧壳虫病虫害的绿化苗木进行重点监测,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打药防治。

  每天安排4台洒水车不间断对城区绿化苗木进行浇水作业,保证绿化苗木健康生长。

  加大站前广场保洁力度,重新置换广场创城广告牌4块,清洗广场广告牌37块。整理城铁东侧卫生死角700多平方米。

  深入开展春季清园工作,对两河公园内落叶、树枝等进行清理,沿着公路边、观摩通道、广场周围向纵深发展,细化清理约55万平方米,清运240余车次。清理树盘28000余棵;清理模纹图案内草坪草8万平方米;清理22万平方米河道垃圾杂物,共计清运200余车次。

  市政建设在行动。自4月份以来,更换雨水箅子芯152件;更换铸铁雨水篦子32套;更换重型雨水井盖7件;更换侧篦子17套;扶正树框石、路边石312米;补缺树框石、锁边石36米;修复道板158平方米;道板补缺112平方米;维修塌陷雨水井37座;清井8座;混凝土临时修补路面320平方米;维修及扶正路牌140余处。修补城区滨海路、西关路、东关路、牟山路、崔山大街、金埠大街、政府大街、新区大街路面破损,已采用细石混凝土修补完毕。清理雨水篦子井2940座,污水井1739座,维修雨污水井690余座。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滨海路完成路灯光源LED节能改造121套。完成更换路灯井盖6套、光源电器152套,路灯电缆约500米。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