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大窑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2018-04-20 14:29:4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 (通讯员 高爱华) 2018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宣传月,牟平区大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为全面开展我街道的爱国卫生月的宣传活动,改善我街道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社区群众文明健康素质,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老年人查体,有组织的开展了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2
孙主任对社区居民进行文明卫生健康生活方式讲解

  4月18日,在我街道中心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室,又开展了以“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我街道中心孙主任向前来的社区群众讲解了“一二三四”的主要内容以及强化家庭和高危个体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及干预的意义,并强调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的就是人人参与全民健康文明卫生生活方式,孙主任讲解了查体就是对个体最基本的健康评估,号召大家积极主动配合街道中心参加查体工作;提倡大家培养“控烟、控酒、减盐、减油、减糖“的良好生活方式,以追求达到“心理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的健康目标。孙主任的讲解引起了许多前来社区群众的沉思,活动现场群众不断向孙主任提问一些有关健康行为的问题,孙主任都做了耐心的解释,得到普遍好评。现场群众有的说“我油吃的有点多,要减减了”,也有说“我太胖了,需要管住嘴,迈开腿了”等等声音也说明我们的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作用。同时,其他工作人员为广大居民朋友发放了爱国卫生、科学健身、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有效提高了宣传效果。

  今后,我们将断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为保障社区群众身心健康做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