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因素会导致头晕 这些食谱可常吃

2018-04-21 10:10:09 家庭医生在线

  头晕很常见,那么什么会导致头晕呢?哪些头晕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

  什么会导致头晕?

  感冒:感冒时,不少人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有时候,女性朋友会把血虚和感冒混淆,因为二者症状极其相似,都会导致疲劳、头晕等。一般来说,妊娠期女性更易血虚,女性朋友需多加注意。西医将原因不明的头晕,归类为耳水不平衡,但中医认为,头晕更多是因为压力过大,睡眠不足、虚弱等,这其中,不得不防的头晕病因包括下面几种:

  脑瘤:压着脑神经,也会造成各种头晕。

  肝风内动:患者经常会觉得口干口苦、燥热万分,此时切莫盲目进补,否则可能会越补越晕。

  其他因素:长期在烈日下暴晒,泡过长时间的热水澡,情绪异常都会导致皮肤血管扩张、血流增多,进而导致脑部血液减少,进而导致头晕。此外,长期缺乏维他命、荷尔蒙分泌异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经失调也会导致头晕。

  推荐几款食疗

  上述我们了解了头晕的常见病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医食疗如何应对:

  1、茉莉花炖鸡蛋

  用黑布蒙住眼睛休息,早餐吃炖鹧鸪和茉莉花炖鸡蛋。

  2、篱栏药膳

  准备好草药篱栏,带壳鸡蛋,大米,按照1:1:2的比例煮成稀粥,放入适当的调味料调味,然后吃掉鸡蛋和药粥就可以,一天两次连续食用3天,症状可以得到缓解。

  3、鸭蛋赤豆

  鸭蛋一个、赤豆20粒,搅匀蒸熟,早晨空腹服,每日一次,连用7天有特效。

  4、鸡蛋红糖

  锅烧热,将2个鸡蛋、30克红糖(放一点水搅拌)倒入锅内煎熟,空腹服用。

  5、菊花

  菊花功能降血压、明目解毒、治头晕、头痛、耳鸣目眩,能使小便清长。高血压的人可用菊花枕头,对妇女肝阳火盛引致头晕、晚间烦躁不能成眠者有帮助。可将野菊花加入油柑子叶、绿豆壳或通草丝,晒干待冷装入枕袋内再缝密即可。

责任编辑:周震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