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期间 这样护理才最合适!

2018-04-23 08:18:58 家庭医生在线

  有许多女性在经期快要来临前经常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例如长痘痘,长斑等情况。但经期护肤却是一个改善这些问题的黄金时机。女性朋友们具体该怎么利用这段时间护肤呢?

  1、早晚记得认真洗脸

  如果平时就熟知自己的肌肤状况,那么在经期就能发现自己的脸会比平时出油更多。因此,如果这个时候没有做好清洁,加上外界污染的环境很容易堵塞毛孔,也就容易冒痘痘。而经期清洗脸部不是说让大家去油,而是应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将多余的油脂洗掉,千万不要使用强效的洗面奶,否则会让肌肤更加干燥出油。

  2、经期也要敷面膜

  有些人会认为月经期间敷面膜不好,这其实是错误的观念。经期的女性新陈代谢会加快,此时敷面膜效果会翻倍。如果怕冷的朋友可以把面膜放在温水中浸泡一下再敷,10分钟左右即可。

  3、经期做好补水

  女性在经期除了身体容易缺水,面部同样容易出现水分不足的情况,因此,想要防止因为过度干燥造成皮肤衰老的女性朋友们要记得把补水放在第一位。洗完脸以后就要涂抹上精华和乳液,让肌肤始终保持在水润的状态是最好的。

  女性如何利用经期护肤经期护理要注意什么经期如何美肌

  4、按摩穴位

  有些女性朋友们大姨妈一来报道,就会出现黑眼圈。建议这些女性可以在每晚睡前使用眼霜,然后在眼睛周围做眼部按摩,点压眼睛周围的穴位,可以起到很好的活血效果和去黑眼圈的效果。

  5、保证睡眠

  广告在月经前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我们的肌肤容易变得干燥和毛孔粗大,这个时候就要女性朋友们保证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来对抗这些皮肤问题。

  当然,在经期结束之后也要做好护理工作,具体的做到以下几点:

  1、忌冰冷

  月经刚刚结束也别太大意,特别是那些经期会痛经的女性,冰的辣的食物还是应当适当忌口。

  2、记得防晒

  没错,一年四季女性朋友们都该做好防晒工作,尤其是脸部、脖子和胳膊这三个位置,做好防晒才能远离其他肌肤问题。

  3、去角质

  去角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工作,去除深层的角质可以让我们的肌肤更好地吸收护肤品,角质两天去一次即可。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