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妇保:多措促整改 营造和谐医患关系

2018-04-23 15:52:0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莉)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医务人员的责任心,最大限度地减少医疗责任纠纷,蓬莱市妇保院通过深化体制改革,加大医德医风教育力度,使全院各级医务人员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医疗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是医德医风建设的关键环节。为彻底根治个别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差问题,在全院广泛开展了“医务人员承诺”活动,制定了《医院工作规章制度》,同时要求党支部及医院办公室抓好督促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制度规范医院各科室的日常管理,用制度规范医务工作者的日常行为,推动医德医风建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二、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思想教育,是医德医风建设的首要环节。根据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纪律法规教育,努力提高医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换位思考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一切为了患者”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正把患者当亲人、当朋友,确保树立良好的医患关系。

  三、加大查处力度。设置了意见箱,收集群众对医护人员吃拿卡要、收受红包、搞提成、吃回扣的意见,制定处罚及奖励制度。发现问题认真落实,严肃查处,对举报人员予以经济奖励。同时,强调日常工作要加强与患者的沟通,倾听患者意见,主动改进服务态度,妥善处理患者投诉,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