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头部的虾黄能吃吗

2018-04-24 08:45:08 家庭医生在线

  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市面上小龙虾的吃法各种各样,而且都非常美味,关于小龙虾的吃法一直都被众人所讨论,有人说小龙虾虾头里面的虾黄营养价值最高,但是也有人说小龙虾的虾头是不可以吃的。

  事实上,小龙虾的头部是不可以吃的,虾的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和生殖系统都集中在头胸部,腹部可以说只是运动器官。虾头中不仅有很多为成型的卵,还有很多其他的小龙虾自身的垃圾毒素,龙虾的头部非常容易吸收重金属和毒素,因为这些原因,吃小龙虾的头可能引起过敏和急性肠胃炎,龙虾的头颈有导致肺吸虫病的危险。

  除了虾头里的虾黄不能吃,在剥开虾的身体有一条线也不能吃,虾腹部背面的那条黑线是它的肠子,里面当然是虾便便,烹饪前就应该去掉。除了这些,还不能吃醉虾,虾刺身等食物,一些寄生虫可以虾为中间宿主,以肝吸虫为例,它的幼体“囊蚴”寄生在虾的肌肉里,人吃了含有囊蚴的虾就可能染上肝吸虫病。人们总以为,在高温烹饪过程中可以杀死食物中的寄生虫,但是科学研究表明,有些寄生虫在烹饪过程也无法杀死。

  对于小龙虾的卫生非常重要,如果是在外面吃小龙虾就要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餐馆,如果是自己做小龙虾就要在清洁小龙虾方面花比较多的功夫。而且最好在小龙虾买回来之后浴顿自肌泛用清水饲养24小时,这二十四小时足够让龙虾排出体内原先的赃物,同时,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将隐藏的泥沙和肠线都剔除干净。煮之前就可以考虑把虾头去掉,还一定要保证小龙虾煮熟了。对于吃小龙虾一定要节制,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小龙虾,一些痛风病人和高血压等病人都不适合吃小龙虾。小龙虾还不能与葡萄、石榴、山楂、柿子、啤酒等一起食用,否则会引起呕吐、头晕和腹泻等症状,吃完虾以后不宜服用维生素C片剂。

  小龙虾是一种受广大人民群众喜欢的食物,夏季的晚上都会看到很多人吃着龙虾,吹着凉风,和朋友们聚在一起聊着天,现在龙虾的做法也是越来越多,他的商业价值也越来越高,很多地方都有专门的龙虾养殖。食客们对龙虾一定要有全面的认识以便于能吃到更好的龙虾。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