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因素易导致角膜炎

2018-04-24 08:45:09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少的器官,可是生活中稍不注意,眼睛便会生病,角膜炎是眼部常见的一种疾病。眼科医师称:眼睛角膜一旦发生病患,不仅影响视力,病情严重还可能导致眼睛失明。哪些因素会导致角膜炎?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解答。

  哪些因素会导致角膜炎

  1、感染因素:当角膜上皮层受到机械性、物理性和化学性等因素的损害时,细菌、病毒和真菌等就趁机而入,发作感染。侵入的致病微生物,可能是源自于外界的致伤物上,也可来自隐藏在眼睑或结膜囊内的各种致病菌,特别慢性泪囊炎,是形成角膜感染的危险要素。

  2、身体疾病:全身性疾病是一种内在性的诱发因素。例如结核、风湿、梅毒等引起的变态反应性角膜炎。全身养分不良,特别是婴幼儿维生素A缺少引起的角膜软化症,以及三叉神经麻木所致的神经麻木性角膜炎等。此外,尚有原因不清楚的蚕蚀性角膜溃疡等本身免疫性疾病。

  3、其它眼病:角膜附近其它眼科的刺激,如急性结膜炎可引起浅层点状角膜炎,巩膜炎可导致硬化性角膜炎,色素膜炎也可引起角膜炎。眼睑残缺兼并睑裂闭合不全时,可发作露出性角膜炎等。

  以上为我们介绍了三大角膜炎的原因,角膜炎与发作感染或许受到其他疾病的影响等有联系,一旦发作角膜炎就要及时的医治,并需要做好自我的护理工作,避免角膜炎形成更多的并发症。

  角膜炎的护理要点

  1、角膜炎恢复期可通过热敷来加速康复,热敷可以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的循环,使炎症吸收和组织修正速度加快,有利于角膜炎的恢复。

  2、角膜炎患者一定要保持结膜囊清洁,有些角膜炎患者眼部的分泌物会比较多,此时一定要及时清理或用清水冲刷掉,以免影响药物吸收。但是,如有角膜穿孔危险时不要冲刷。

  3、角膜炎患者需要多摄入养分,因疾病恢复需要消耗身体的能力,患者可以多食富有维生素A、B、C的食物,如肝、胡萝卜、生果、蔬菜等,增强机体抵抗力。

  4、角膜溃疡进行阶段时,或真菌性角膜炎及单疤病毒角膜炎患者,都需要禁用或慎重用糖皮质类类药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5、角膜炎常用滴眼物来治疗,每次点眼时,应把握好浓度,并且需要注意滴眼的次数,按医嘱进行滴用,以避免虹膜睫状体炎的发作,这也是角膜炎护理办法

  6、严重角膜溃疡的患者,在滴眼药物时,应尽量减少对眼部的刺激,避免用手揉捏眼球,平时患者勿做屏息动作,如咳嗽或便秘时,切勿过度用力,避免角膜穿孔。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角膜炎的病因有了一定的了解。患了角膜炎切不可忽视,以免对视力造成永久性的伤害,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重角膜炎的护理,这样才能尽快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