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

2018-04-24 08:41:43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都希望自己在小便时,可以喷射出强有力的水流而不是滴滴答答像关不紧的水龙头。其实任何疾病都有能够治愈的方法,只要及时就医便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其中前列腺癌带给男人的痛苦是非常大的,要避免这样的痛苦便需要做好预防工作,那么什么食物可以预防和改善前列腺癌呢?

  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每天吃三份以上像西红柿、绿菜花和卷心菜这类的蔬菜水果,可以有效降低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在掌握这类人蔬菜水果摄入量同疾病是否有关连性,也会考虑到他们之前的饮食习惯。临床经验表明,这个年龄段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他们能更准确地预测食物选择与疾病预防的相关性。结果显示,15%的受调查者每天吃水果和蔬菜超过三份,与每天只吃一份水果和蔬菜的人相比,患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了48%以上。对于每周食用超过三份绿色花椰菜和卷心菜的人来说,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比那些每周只吃一部分绿色花椰菜和卷心菜的人少41%。

  研究人员认为植物中的营养素和特殊的植物素有助于身体更有效的清除废物,因此有助于减少导致癌症毒素留在体内的时间。研究人员建议,如果我们想用蔬菜和水果来预防前列腺癌,我们应该尝试以下预防癌症的处方:

  1、早餐时,喝一杯番茄汁。

  2、午餐,吃一碗胡萝卜,卷心菜或花椰菜配蔬菜沙拉或煮蔬菜。

  3、晚餐时,吃一小部分豆子或用粗粮米饭代替。

  4、当感觉饿的时候,可以在随时吃一点萝卜和小西红柿,既不发胖又能预防癌症。

  5、牛奶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好处,但是男人应拒绝高脂肪的牛奶,因为经常喝高脂肪的牛奶可以增加前列腺癌的发生率。虽然高脂牛奶的味道更好、更香,但应该从健康的角度喝低脂肪或脱脂牛奶。从32个国家的研究结果中发现,前列腺癌的死亡率与脂肪摄入量有关,而有规律的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降低死亡率。

  男性容易患前列腺癌的原因:

  一、男人患前列腺癌的原因有很多,研究表明,在男性直系亲属中,如父亲或兄弟,有1人是前列腺癌患者,家庭中其他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是普通人的一倍。有两人的话,那么几率还会高三倍,这表明前列腺癌的发生与基因有关。

  二、许多人都知道雄激素和雌性激素。雄激素水平过高也是前列腺癌的可能因素之一。研究还发现,在离婚和丧偶的男性中,前列腺癌更为常见,保持正常的激素水平来预防这种癌症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