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能治疗脂肪肝吗

2018-04-24 08:51:0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的富足,越来越多人更容易患脂肪肝这种疾病了,脂肪肝的发生主要还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不当而引起的,经常有暴饮暴食不良饮食习惯的人是很容易发生脂肪肝的。喜欢吃肥肉等高脂肪食物的人是很容易出现肥胖的,肥胖就很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出现。那么肥胖脂肪肝到底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肥胖脂肪肝有哪些危害呢?

  首先,肥胖的人本身就会存在着多种问题,很容易引发高血糖和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等疾病,这主要是肥胖的人普遍存在胰岛素抵抗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体重过重,就会引起疲劳和睡眠障碍等问题而引起的。肥胖脂肪肝更是在肥胖的基础上,进一步危害了健康,脂肪肝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炎,甚至是肝硬化和肝癌。同时脂肪肝还会诱发或者加重糖尿病的现象,还会诱发高血脂症以及其他的并发症,还有可能会加重冠心病和中风等心脑疾病的风险。

  那么肥胖脂肪肝应该怎样治疗呢?

  减轻体重:在平时应该注重饮食调整,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保持低脂低糖低盐的饮食原则,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同时还要多喝开水,最关键的是应该坚持体育锻炼,经常做一些有氧运动,这样能够增强体质,而且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就可以甩掉身上的肥肉,可以燃烧体内的脂肪,是可以缓解脂肪肝症状的。

  降脂保肝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保肝片,因为保肝片是中药配方的中成药,可以起到降脂保肝的作用,而且能够增强肝功能,可以有效的促进脂肪的大事,就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最后就可以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用药。

  温馨提示

  从现在我们身边得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多了,但是很多患者却并没有重视,大多数人认为脂肪肝不需要治疗也是可以自愈的,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方法,脂肪肝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成更加严重的肝病,甚至会发展成肝癌,所以大家应该做好脂肪肝的防治措施。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