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如何护理

2018-04-24 09:06:00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知道,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这种皮肤病会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在平时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而且会严重影响外观形象。所以当我们出现皮肤过敏的时候,应该重视皮肤的护理,这样就可以缓解皮肤多种不适的症状,那么皮肤过敏到底有哪些要点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皮肤过敏的护理要点到底有哪些?

  皮肤过敏护理一:停用所有的化妆品

  这时候必须停用所有的化妆品,让时间有一定的缓冲时间,可以适当使用一些低敏性的护肤品,如果使用护肤品还是过敏的话,那么就应该停用了,就应该使用一些具有消炎和镇静皮肤的保养品,应该保持脸部的清洁,在洗脸之后可以使用正确的保养品。如果皮肤有持续过敏发红的现象,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脱敏治疗了。

  皮肤过敏护理二:强化肌肤的抵抗力

  在平时应该注意一些增强皮肤抵抗力的护理措施,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能熬夜,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要保证皮肤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同时还要保持心态平和,不要太紧张焦虑,最关键的是要远离污染的环境和过敏原,这样能够减少皮肤再次受到伤害和刺激。如果只是轻微的过敏症状,只要在平时护理得当,很快就可以恢复皮肤健康的,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对应的治疗和处理了。

  皮肤过敏护理三:不要擅自滥用药物

  当皮肤出现过敏症状的时候,千万不要自己到药店买药来使用,这样很有可能对皮肤造成进一步的伤害。特别是一些副肾皮质荷尔蒙软膏,这种软膏虽然短时间能够起到缓解过敏效果,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出现副作用,甚至会引起过敏症状更加严重,那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所以出现过敏症状的时候,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就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要想缓解皮肤过敏的症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保证皮肤的清洁卫生,不要随便使用化妆品,而且洗脸的时候应该尽量使用凉水,不要用温热水,特别是温度比较高的热水是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的。在外出的时候要注意防晒,可以佩戴太阳伞和太阳镜,这样能够减少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过程当中,通过汗液把皮肤内的毒素排出,就有利于皮肤的健康,可以增强皮肤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