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吃什么好

2018-04-24 09:06:0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的身体需要大量的热量来支撑日常活动,其中很大一部分的热量是要靠燃烧糖分了来提供,血糖就是我们能量的一大主要来源。可是如果我们对血糖的控制能力不佳,不但很容易使我们过度疲惫,或是过度兴奋,还可能会使我们引发糖尿病。因此,维持血糖平衡是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任务。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血糖呢?

  1、黑木耳

  黑木耳可以吸附我们体内的杂质,使我们的身体排出更多的重金属盐和灰尘,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黑木耳中含有的多糖成分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还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胆固醇,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此外,木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卵磷脂,对我们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2、苦瓜

  苦瓜中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在降血糖,还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血糖平衡。苦瓜搭配蛤蜊炖汤,可以起到清热滋阴,止渴利尿的作用。苦瓜中的苦味不会传递到其他的食物当中,因此苦瓜被人们称之为君子菜。大家在做素菜的时候可以放一些苦瓜,随便吃上一些,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调控血糖,还不会影响到其他食物的味道。

  3、大蒜

  大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燃烧。经常吃大蒜,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还可以帮助抗癌。你知道吗?大蒜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和甘油三酯的含量。经常吃大蒜,对糖尿病有非常优秀的辅助治疗作用。不过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具有刺激性的气味,经常吃大蒜会使我们的口腔产生异味,还会伤害到我们的食道和消化道。因此,在食用大蒜后,大家一定要注意口腔清洁。

  4、胡萝卜

  通常高血脂、高血压的人更可能诱发糖尿病。因此,如果能在生活中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血压血糖,也可以对糖尿病起到防治作用。胡萝卜中含有非常珍贵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中含有的槲皮素和山奈酚可以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因此,经常吃胡萝卜,对我们防治糖尿病有非常优秀的作用。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坚持更优秀的饮食顺序,也可以对糖尿病起到非常优秀的调控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在饭前先喝一碗汤,或者吃一些蔬菜,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减少食物的摄入,还可以避免我们的消化系统直接吸收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导致餐后血糖迅速升高。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